项目动态

爱心火炬正在继续传递

来源:思源工程    2012-07-04

--基金会创始人成思危为爱心玫瑰谷第三千亩玫瑰示范园奠基

2011年12月08日,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爱心火炬基金与绵竹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爱心玫瑰谷三期千亩玫瑰示范园播种仪式”,在绵竹市土门镇举行。前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创始人成思危,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元勇,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刘汉元,德阳市副市长宋玉华,绵竹市副市长郭永福等领导亲临现场,共同为爱心火炬基金的第三千亩爱心玫瑰示范园奠基播种。

今年是爱心火炬基金“爱心玫瑰谷”项目实施的第三年,自推出“10元认养1株大马士革玫瑰、5000元认养1亩”的活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今年资助种植的这1000亩爱心玫瑰园中,就含有“启明创投”和香港JOYCE精品店及不愿留名企业等的捐赠。

“爱心玫瑰谷”是思源•爱心火炬基金的第一重点公益项目,本着“授人以渔”的扶贫理念,通过扶持四川受灾地区妇女种植大马士革玫瑰,帮助他们建立一个祖祖辈辈可以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绿色产业,以自强自立。

基金希望通过3000亩爱心玫瑰园的示范作用,在未来带动两万亩大马士革玫瑰的种植,将四川灾区打造成世界最大的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和精油提炼中心,使灾民每年每亩收益比种植粮食提高三倍,使1万多户农民脱贫;并可带动旅游等相关产业,为10万的灾民提供就业和脱贫的机会,为扶贫事业与灾后产业重建相结合提供了成功的新模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