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工程"在丰宁考察乡村卫生室、“思源沼气”等扶贫项目

    2013-01-09

  陶鸣副秘书长一行考察准备援建的村卫生室

2012年3月24、25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及北京金沣铂源投资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王观宇等人员一行,来到河北省丰宁县东坡村、黑牛山村、林营村、大兰营村等七个乡村,考察“思源工程”在此地已经援建和准备援建的乡村卫生室的情况。

在村民家了解“思源沼气”的使用情况

 在丰宁县人民医院考察有关白内障的情况

河北省丰宁县是一个多民族聚集地,也是国定贫困县,有满、汉、蒙、回等11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到全县64.5%,看病难,一直是当地老百姓突出的问题。自 “思源工程”在此地开展村级卫生室援建项目以来,已为20个乡村援建了村级卫生室,改善了当地村医问诊环境,目前村民小病再也不用翻山越岭出村就医了,受到当地群众的交口称赞,此次考察所到之处均能感受到老百姓的感激之情。随后,陶鸣副秘书长一行来到丰宁县人民医院了解当地群众白内障病发及治疗情况,现场查看了县医院实施白内障手术的硬件设施以及医护人员相关资质等情况。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