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爱心火炬 传递希望----千亩玫瑰园落户绵竹

    2022-01-21

2010年12月20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基金与绵竹市人民政府、西南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爱心玫瑰谷二期千亩玫瑰示范园播种仪式”,在绵竹市西南镇举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王元勇,德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宋玉华,绵竹市副市长郭永福等领导,以及爱心玫瑰谷志愿者大使、著名歌星周华健亲临现场,共同为千亩玫瑰园奠基播种。

活动仪式现场

自从爱心火炬基金推出“10元认养1株大马士革玫瑰、5000元认养1亩”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著名歌星周华健用2010年“花的拼图”全国巡回演唱会的部分收入及个人捐款认养了200亩“花的拼图”爱心玫瑰园;微尘基金通过艺术品拍卖所得认养了100亩的“微尘”爱心玫瑰园。

“爱心玫瑰谷”是思源·爱心火炬基金的第一重点公益项目,本着“授人以渔”的扶贫理念,通过扶持四川受灾地区妇女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给他们一个祖祖辈辈可以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绿色产业,帮助她们自强自立。

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和周华健在“花的拼图”爱心玫瑰园前

此次千亩玫瑰示范园落户在绵竹市西南镇,意味着爱心火炬基金“授人以渔、改输血为造血”的创新扶贫模式正在逐步推广至全四川适合种植大马士革玫瑰的其他受灾地区。对绵竹市来说,继去年孝德镇种植400亩爱心玫瑰园后,又多了上千亩的玫瑰园,标志着绵竹市灾后产业重建及解决农民就业问题又有了新的突破。

基金通过爱心玫瑰园的示范作用,希望在未来三年内带动两万亩大马士革玫瑰的种植,将四川灾区打造成世界最大的大马士革玫瑰种植和精油提炼中心,使灾民每年每亩收益比种植粮食提高三倍,使1万多户农民脱贫;并可带动旅游等相关产业,根本上实现灾区的产业重建,为10万的灾民提供就业和脱贫的机会。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