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再现慈善光芒

2014-09-20

9月19日,由《时尚芭莎》杂志社主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等单位参与的“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在北京圆满落幕,400余位商界领袖、演艺明星、文化名人、社会名流齐聚一堂,以“慈善因你而改变”为年度慈善主题,通过现场慈善拍品竞拍、定向捐赠和新浪微公益、腾讯公益、支付宝三大平台众筹等形式,奏响中国慈善最强音,共募集善款5131万元。其中,浙江卫视专门录制播出了第八季《中国梦想秀》“芭莎慈善行”特别节目,并将于10月初向全国观众播出“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现场特别节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致辞。

汇聚正能量  扶贫济困

陈昌智副委员长指出,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新中国成立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扶贫开发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这得益于各级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但是,截至2013年底,我国贫困人口仍有8249万,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还有3862万农村居民和601万学校师生没有解决饮水安全问题;我国绝大部分贫困地区救护车配置量未达到国家标准;各地教育资源不均衡还未得到完全解决;有相当一部分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社会急难事件时常见诸报端。因此,扶贫开发及社会救助工作,任重而道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活动并致辞

陈昌智表示,“扶贫行善,重在立行”,在时尚集团总裁苏芒女士等组织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家、明星、网友及公益慈善组织、媒体等支持下,“BAZAAR明星慈善夜”连续成功举办11届,帮助了众多贫困地区群众。他说:“今天,在座及场外的明星、企业家和爱心人士,再次通过‘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奉献爱心,汇聚正能量,将在文化教育、疾病救治等领域,为困难群众编织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的爱心网,让‘平等、友爱、尊重和希望’撒播在更多父老乡亲的心中。”

陈昌智勉励社会各界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不断创新扶贫模式,均衡扶贫地域,扩大扶贫范围,提高扶贫质量,为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中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公开透明  倡导全民慈善

据了解,由时尚集团总裁苏芒发起创始的“BAZAAR明星慈善夜”,自2003年举办以来,累计倡导募集善款超过2亿元,两度获得国家最高慈善奖项——中华慈善奖。


明星助拍,爱心汇聚慈善接力

2013年,《时尚芭莎》杂志社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发起设立全国公募慈善专项基金——“芭莎公益慈善基金”,为企业、个人及各个救助领域的慈善公益项目间搭建“透明、公正、公开”的募款平台,坚持不懈地推进“全民慈善”、“透明慈善”和“阳光慈善”。 苏芒说:“‘芭莎公益慈善基金’致力于搭建公益慈善平台,提供全方位的慈善解决方案,以帮助更多的贫弱群体获得文化教育、疾病救治、生存状态改善等实际帮助,让更多人获得平等、机会、尊重和希望。”


时尚集团总裁、“BAZAAR明星慈善夜”窗创始人、“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发起人苏芒,坚持不懈地推进“全民慈善”、“透明慈善”和“阳光慈善”

深谙透明宗旨对于慈善事业的保护和推动,“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成立后,就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持“公开、透明”的原则,定期公布年度善款筹集和使用情况,据其年度报告显示:2013年8月1日至2014年7月31日,“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共募集善款3342.4224万元(在“BAZAAR明星慈善夜”的倡导下,企业定向捐助的善款,由合作基金会接收并执行,在此未作重复统计),全年累计拨付善款3024.2515万元,项目支出占全年总支出的99.94%,共向17个省(市、自治区)捐赠145辆救护车、援建63个思源芭莎梦想中心,在7省(市、自治区)援建了18所学校校舍,直接受益人数超过20万,近百万人因此而间接受益。“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年度报告公布后,得到了捐赠人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


熊晓鸽拍得第一件慈善拍品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表示,“公开、透明、规范、创新”是公益慈善组织的生命线和生命力,在“全媒体公益、人人慈善”时代,“芭莎公益慈善基金”、“BAZAAR明星慈善夜”在透明慈善的基础上持续创新。李晓林说:“‘慈善因你而改变’是一种理念、一种精神、一种力量,只要每个人用心理解慈善、参与慈善、传递慈善,我们社会将会越来越和谐,我们的国家将会越来越美丽。这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

慈善因你而改变

慈善因你而改变,这个“你”,既是参与慈善的社会公众和捐助者,也是那些贫穷困难的父老乡亲。

为此,“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开放、包容地与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北京市永源公益基金会、北京市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北京市西部阳光农村发展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合作,针对我国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的实际需求,分别捐助思源救护•芭莎贫困县/乡卫生院救护车项目,为贫困地区捐赠救护车,帮助危急重症患者、伤员、孕产妇争取黄金救治时间;捐助“芭莎•天使妈妈•乡村儿童大病救助项目”项目,开展为贫困家庭患儿募款,帮助他们得到及时救治、重获健康;捐助“芭莎•永源基金会•边远地区乡村学校希望教室”项目,为偏远地区的乡村学校配备电子化学习娱乐设备,为孩子连接外面的世界与更美的梦想;捐助“芭莎•西部阳光•贫困乡村幼儿园”项目,为贫困地区乡村儿童建设村一级幼儿园,让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捐助“思源工程•阿里巴巴净水计划/芭莎乡村学校净水公益”项目,为边远地区的学校安装配套的过滤及净化消毒设备,让孩子饮上安全净水。


邓超、黄晓明、章子怡等明星亲自参与现场慈善拍卖

“全民慈善”是“慈善因你而改变”的新境界,“仅有一个慈善夜是不够的,真正的影响力是改变社会的风气,只有最大化调动社会最有影响力的群体,才有更宏大的力量来改变社会。”为此,成龙、章子怡、黄晓明、范冰冰、李冰冰、姚晨、邓超、冯绍峰、高圆圆、韩庚、李宇春、Angelababy等12位明星联手拍摄慈善大片,讲述自己的慈善理念。《时尚芭莎》、浙江卫视、新浪网特别签署结成全媒体“梦想公益联盟”,其中,《时尚芭莎》联手浙江卫视打造第八季《中国梦想秀》“芭莎慈善行”邀请影视明星王学兵、黄奕、陈妍希担任公益使者,深入慈善救助现场,身体力行做慈善,并依托媒体和明星影响力推动慈善。

同时,“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还联手新浪微公益平台、腾讯公益平台以及支付宝平台,多平台跨界合作为公众提供了多种表达爱心的渠道和平台,黄晓明、范冰冰、郎朗、张歆艺、陈数、尚雯婕、胡歌、余少群等数十位明星充分发挥明星效应参与众筹平台捐款并倡导每一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李冰冰、王丽坤、车晓、郭晓冬等明星参与“不作秀来真的”晒素颜照爱心捐助接力活动;网友们也给了明星及“BAZAAR明星慈善夜”最为有力的支持,短短的1周时间,仅据新浪微公益平台统计,“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相关内容关注度超过3亿人次。

此外,“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为帮助自闭症儿童,由知名设计师张帅设计的“JOIN US”慈善义卖系列,联手唯品会共同推出“唯爱行动”,数十位中国最具爱心明星名流身着爱心单品齐装亮相,9月12日一经推出即瞬间被抢购一空。

爱心汇聚慈善接力

据了解,本次“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捐助的五个项目,是经过细致、严格的考核后予以确定,得到了爱心网友及场内演艺明星、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以李晓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倡导发起“思源救护”项目为例,救护车不但是老百姓生命健康的“守护神”、“救命车”,还有机地融合了精准扶贫、医疗扶贫、社会救助和赈灾救灾等特点,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已累计捐赠719辆救护车,仅2014年1月—9月就捐赠了480辆。

为了募集更多的善款,支持优秀的公益项目,让更多的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受益,本次“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得到了场内外演艺明星,及向华强、王中磊、沈南鹏、周忻、熊晓鸽、张兰、徐小平、林建岳等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网友的鼎力支持;仁慧公益基金等爱心机构、宁波网商联盟等爱心机构、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奕阳教育集团、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等定向捐款2560万元人民币。其中,企业定向捐助的善款将尊重捐赠人意愿专款专用。


爱心企业和机构,通过“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定向捐助2560万元人民币

在活动现场,参与了“芭莎•永源基金会•偏远地区乡村学校希望教室”项目的黄奕、“芭莎•西部阳光•贫困乡村幼儿园”项目的陈妍希讲述了深入慈善第一现场的所闻所感;苏芒、范冰冰、李宇春、邓超、郭采洁也轮番登场,通过自己的慈善故事,讲述了“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救助的五大项目,向现场嘉宾及公众发出慈善的邀约。

另外,Tiffany&co.、Van Cleef & Arpels、东宫珠宝、周大福等爱心品牌专为本次活动特别设计和提供爱心拍品。已故大师林风眠、吴冠中、赵无极以及当代艺术家蔡国强、曾梵志、刘小东、严培明、李贵君、潘德海、贾涤非的代表作组成了“BAZAAR明星慈善夜”12年来最强大的艺术品慈善拍卖阵容,支持“北京保利现当代艺术品专场拍卖”环节。而爱心艺术家周春芽《桃花》唯一艺术定制款全新纯电动BMWi3以及著名设计师张帅为慈善夜爱心奉献的高定礼服及轻奢秋冬成衣成为当晚最特别的艺术拍品。


时尚集团董事长刘江为爱心人士颁发爱心证书

在连续三轮共计17件拍品的拍卖过程中,黄渤、Angelababy、冯绍峰、倪妮、佟大为、陆毅、鲍蕾及女儿贝儿、夏雨、何润东、佟丽娅、张晓龙、陈数纷纷登台助拍,与现场的慈善伙伴们分享了自己的慈善故事,号召现场爱心人士踊跃竞拍,慈善夜当晚的善款一路飙升。所有慈善拍卖及定向捐助活动结束后,北京市长安公证处现场宣布了本次活动募集善款的合法有效性,最终善款总额为5131万元。

另据了解,著名钢琴表演艺术家陈洁首度登上慈善夜的舞台,用清灵柔软的天籁之音娓娓讲述慈善的故事;歌手张杰和谭晶联手黄晓明、林志颖、韩庚、黄奕、蒋勤勤、张帅以及苏芒,现场演唱了专为“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量身打造的主题曲《爱的光芒》。赵宝刚、郑元畅、陈乔恩、窦骁、谢娜以及韩国人气女星韩彩英等明星纷纷到场,鼎力支持“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


通过现场慈善拍卖和定向捐助,“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募集善款5131万元

“2014BAZAAR明星慈善夜”还得到了爱心品牌BMW、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周大福、新浪、三福艺术家具、唯品会、爱奇艺、网易新闻客户端、《京华时报》等各界爱心企业与媒体的大力支持。

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牵手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张玲、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仁慧公益基金负责人王观宇等出席本次活动。

返 回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版权所有,请勿转载 Copyright@siyuan Art Gallery RightS Reserved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朝外大街吉祥里208号民建中央 邮编:100020

电话:010-85698220  85698222  传真:85698221 E-mail:office@sygoc.org.cn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278号 京ICP备14048444号-1 技术支持:富源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