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空中课堂

运用卫星信息技术对教育工作的开展将起着极大的促进和引导作用,是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教育公平的理想选择。基于此,基金会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共同启动“思源空中课堂”(同上一堂课)项目。

思源助学

思源助学

帮助贫困地区学校添置教学设备,改善教学条件,资助学习书籍、学习用品等,以及为家境困难的学生提供资金支持,解除他们求学路上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扬帆计划

扬帆计划

资助贫困山区的优秀学生走出大山,走进都市和大学校园,增长见识、开拓视野。使他们感受国家现代化建设成就,激发其为家乡脱离贫困而努力奋斗的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并增强社会责任感。

思源·新浪扬帆教育移民计划

思源·新浪扬帆教育移民计划

思源·教育移民计划”紧密围绕国务院颁发的《中国农村扶贫纲要(2011—2020年)》,并紧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一批”工程,以易地搬迁教育扶贫为牵引,以阻断代际贫困的延续为项目实施目标,帮助贫困学子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芭莎·课后1小时

芭莎·课后1小时

美育教育是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重要一环,也是教育领域薄弱的一环,更是乡村、边远地区的教育短板,城乡之间的美育师资投入存在较大差距。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实现义务教育均衡的338个县中,76%的县缺少音、体、美等学科教师,美育课程的开课率仅为30%。

华谊零钱电影院

华谊零钱电影院

“零钱电影院”:10年间,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已在全国143个偏远地区的学校里搭建了“零钱电影院”,将其闲置的图书馆、自习室或教室等进行精心的布置,并配备全套的放映设备和影视库后台,让孩子们在一个轻松、舒适的环境里去了解电影、感受电影,以此来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同时,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对学校老师进行培训,在观影后进一步开展电影分享课、绘画课等,让孩子们表达出他们心中的电影世界。“零钱电影院”项目为贫困地区儿童带来的不只是好电影,还为他们搭建了一个可以尽情发挥创造力的艺术空间。通过“零钱电影院”,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希望带偏远地区的孩子们认识更大的世界、启迪他们的创造力,陪伴他们的成长,让电影能够更好地匹配他们的需要,并助力他们未来的发展。 “零钱电影院”其他公益捐赠: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在所捐赠“零钱电影院”的学校内进行其他公益项目捐赠,如食堂、卫生间、澡堂、操场、贫困生资助、教学设备捐赠、生活物资捐赠。需学校提出申请后,机构查看实地情况经过考量后在次进行捐助,需地方政府、教育局有力支持后落地实施。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

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

针对国家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将教育扶贫、移民扶贫和环境保护有机结合,通过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小学毕业生到教育条件较好的学校接受更规范、良好的初中教育,增强其综合教育素质,引导其居住在山区的家人走出大山,步入乡镇或县城生活,同时保护日渐匮乏的生态资源,恢复愈渐破坏的自然生态环境。

繁星·智慧教室

繁星·智慧教室

运用现代化手段切入整个教学过程,让课堂变得简单、智能高效,为教师和学生建立一个追求梦想的平台。一般在大学实施标准为20万元左右,幼小学及初中为10-20万元不等。

繁星·奖助学金

繁星·奖助学金

“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利亚德集团捐赠发起的思源•繁星教育基金,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帮扶贫困学子圆梦校园,已累计捐赠2000余万元善款,在全国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捐赠44间智慧教室、援建347所学校,用一间间智慧教室帮助孩子们看到更广袤的世界,并资助3600余名农村学生学习生活费用。

繁星·夏令营

繁星·夏令营

每年定期举办一期夏令营活动,组织学生来京参观学习,旨在开拓学生们的视野,培育学生理性思考能力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激发学生们为家乡脱离贫困而努力奋斗,助力孩子们实现自己的梦想。

奇尼梦想艺术课堂

奇尼梦想艺术课堂

随着国家城镇化发展,城市农村两极化日趋严重,城市乡村教育资源的差距有目共睹,其中艺术教育匮乏问题尤为突出。近年来国家一直在提倡素质教育,2017 年 9 月教育部将艺术测试正式纳入中考,可见艺术在普及教育中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一环。城市中义务教育里的“素质课堂”

美德漂流绘本馆

美德漂流绘本馆

为欠发达县、镇、乡幼儿园提供全世界获奖绘本,让欠发达家庭、孩子养成阅读习惯,改善欠发达幼儿园教育教学环境。“8300元让2000个孩子3年阅读500本世界最好的绘本”。

上善助学,为爱圆梦

上善助学,为爱圆梦

2019年9月,经北京上善扶贫公益促进中心调研发起“上善助学,为爱圆梦”公益筹款项目,通过生活救助、学业辅导、心理关怀、亲情陪伴等方式,关注困境儿童,帮助其健康成长。2020年9月-12月向河北省丰宁县、等地约5000多名困境儿童提供助学金及爱心包裹。

东方阳光奖助学金

东方阳光奖助学金

在广东省肇庆市开展奖助学金项目,向贫困大中小学生发放奖学金,发放标准为400-8000元不等;同时为鼓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成为优秀人才、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支持肇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人才的培养工作,在肇庆学院设立“思源阳光奖学奖教金”项目,资助标准为500-1500元。

关爱助学金

关爱助学金

宜春中学创建于1902年,是江西省首批省级重点中学之一,该校有师生1万余名。2012年,根据江西省宜春中学的申请,“关爱基金”管委会研究,拟定捐资110万元在宜春中学设立“关爱助学金”,从2012年9月至2022年7月的10年间,向家境贫寒且品学兼优的在校女学生提供资助,鼓励她们健康成长、勤奋学习,每人资助1000元,该款划拨至宜春中学,由该校统一发放。

爱心书包·扶志益智

爱心书包·扶志益智

为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推广活动,着力解决贫寒学子课外阅读书籍问题,让这些贫寒学子与城市学子一样享受阅读快乐,缩小城乡教育的差别,助益农村贫困青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旗下专项基金--闽善公益基金发起“爱心书包·扶志益智”工程公益项目,并由中宣部、教育部、新闻出版署等部委专家推荐近五年适合青少年阅读的优秀获奖书目。

思源方舟安全校服

思源方舟安全校服

我国很多偏远地区学校散落在山区,乡村山路缺乏路灯照明,路窄弯多,乡村交通管理相对落后,加之交通设施不齐备、学生交通常识欠缺,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为此,扬帆计划设立“思源方舟安全校服”项目

润琪“一对一”助学金

润琪“一对一”助学金

该项目主要是在走访“乡村圆梦舞蹈教室”项目学校过程中,通过精准扶贫助养的方式,帮助家庭贫困且成绩优秀、热爱舞蹈的孩子改善生活,减轻家庭的负担。每个学生资助1388元的补助金。

盛邦助学金

盛邦助学金

2016年9月,广西盛邦投资集团发起成立盛邦助学基金,以“教育脱贫、帮扶济困、助学育人”为宗旨,旨在为广西精准扶贫、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同时鼓励受助学生自强自立、勤学进取、传递关爱、回报社会,2016年9月起开展首批广西百名贫困大学生的资助活动。

日立·金秋助学

日立·金秋助学

日立电梯(中国)有限公司自2006年开始与广州市总工会共同合作开展“金秋助学”项目,至今已有十六个年头。“金秋助学”项目的受助对象是遭受着疾病、残障、丧失家庭劳动力等方面困扰的广州市困难职工子女。截止至今,“金秋助学”项目帮助将近2000名学生走进大学校园实现大学梦想,让许多困难职工家庭对子女对未来的期待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