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思源乡村振兴

思源乡村振兴

根据项目受助地实际情况,在广东肇庆市上朱村、诗洞镇华新村等地开展绿化工程、墙体美化、道路改造、污水排水工程整治、安装路灯、危房维修等援建工作,改善民生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进行资助。

思源爱心包

思源爱心包

中国革命老区是指我们党领导和创建的革命根据地,是新中国的摇篮。 革命老区的重大贡献,我们决不能忘记。习总书记曾多次满怀深情地说,在革命争战年代,勤劳朴实的老区人民养育了我们党和人民军队,竭尽所能提供人力、物力、财力,为壮大革命力量、夺取革命胜利付出了巨大牺牲,作出了极大贡献。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现在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但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为新中国诞生而浴血奋战的英雄,不能忘记为革命作出重大贡献的老区人民。

思源非遗保护计划

思源非遗保护计划

国家级或省级非遗传承人每年开设2节非遗大师课,并带领乡村孩子参与演出1次,让孩子们了解非遗历史与传承的意义,建立正确认识,激发学习兴趣。日常学校教师全年共开展34节非遗课程,将非遗教育逐步成为学校常态化的教育课程。 社区“思源非遗保护计划”的培训以非遗技艺为主,培养目标是能够制作非遗产品、增加就业、提高收入。前期邀请当地非遗传承人进社区为村民授课,一方面是培养村民的非遗文化与技艺,另一方面重点培养潜在“教师”,让“教师”参与到后续培训中。

关爱留守•让爱回家

关爱留守•让爱回家

成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辖14镇3乡,245个行政村14个居委会,总人口27.03万人。属秦巴山区集中连片特困片区,是全省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之一,全县共有104个贫困村(其中:38个深度贫困村),贫困户15350个,贫困人口56701人。

文物守护计划

文物守护计划

“文物守护计划”公益项目,旨在开展基层文保员人文关怀、文物保护与修复、传统文化宣传与教育、文物保护志愿服务等内容,传承、延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新时代乡村文化建设同步,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定心丸”乡村普惠金融

“定心丸”乡村普惠金融

2022年6月,“定心丸乡村普惠金融”项目由“鸥鹭学社”创始人马知耀先生联合各界爱心人士、企业捐赠150万元发起成立。项目将通过农产品“保险+期货”等金融工具在农业风险管理方面发挥作用。具体实施内容包括:直接补贴困难农户购买农产品价格或收入保险保费、直接补贴优秀的普惠金融基层宣讲人员、设立乡村青少年普惠金融学习奖学金、设立大学生金融乡振研究奖学金、组织学生及专家前往受助区县线下调研及验收等方式,做乡村振兴的助力者、守护者、创新者,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做出应有的贡献。

阳光计划

阳光计划

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相对集中的山区农村送去优质、高效、环保的太阳能生产、生活用电。

爱心火炬

爱心火炬

思源•爱心火炬基金”由全国青联常委、民建北京市委常委成卓联合雅典奥运会冠军、蛙泳皇后罗雪娟、李婧、田亮、文化部副部长王文章、著名书法家王镛、著名小提琴家薛伟等人共同发起,于2008年6月7日成立,因罗雪娟将北京奥运会中国第一棒火炬赠予该基金而定名。宗旨是:授人以渔,即通过募集善款,帮助受灾地区及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妇女儿童掌握技能,自强自立,并将爱心的火炬不断地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