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项目

思源天明-姜明奖助学金

思源天明-姜明奖助学金

了鼓励广大学生刻苦学习成为优秀人才,帮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支持法律硕士教育培养工作的科学研究。2017年11月,本会“天明公益基金”与中国政法大学达成协议,在该校的法律硕士学院设立“思源天明-姜明奖助学金”,每年捐赠60000元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法学学子及科研教师。

思源天明博爱美术室

思源天明博爱美术室

该项目以偏远地区贫困乡村学校为基点,通过教室改造,增加专业教具,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更多孩子发现美、认识美、表现美、传播美,并在项目学校定期开展画展及美术教师培训计划等活动,让美育教育普及到更多的乡村学生。

乡村圆梦舞蹈教室

乡村圆梦舞蹈教室

东易慈善基金”于2015年发起“乡村圆梦舞蹈教室”项目,旨在通过改造舞蹈教室,邀请专业舞蹈老师,配备舞蹈服饰、设备等,为乡村孩子开展舞蹈教学,挖掘孩子们艺术天赋,提升艺术素养。截止目前,项目已覆盖全国27个省、市、自治区118所学校,受益学生2592名。

团善昌南

团善昌南

2021年8月,“思源·团善昌南”公益项目正式立项,项目旨在通过团聚社会善心,动员社会力量,为困难群体和为困难群体服务的社会组织赋能。“团善”谐音团扇,代表中华传统善文化;“昌南”谐音CHINA;“团善昌南”倡导团聚行善,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男有分,女有归。

“天使益”应急循环助学金

“天使益”应急循环助学金

项目以“应急助学”的方式,帮助广大高等医学院校学子及其家庭在出现急难状况后,依然能够顺利完成基础教育或继续教育,为广大医学学子插上助益梦想腾飞的翅膀,已在京大学医学院、厦门大学、中国医科大学高校持续开展,资助标准为10000-60000元不等。

芭莎·彩色课堂

芭莎·彩色课堂

众所周知,受师资条件所限,山区教育发展并不平衡,很多学校仅有语文数学课程,孩童学业环境与心灵成长需求矛盾,而美育教育具有启发心智、拓展素质、适应社会的重要意义,因此山区学校迫切需要美育教育。

宋茜舞蹈教室

宋茜舞蹈教室

通过对贫困地区学校的空教室进行改装,输送舞蹈器材及培训方式等艺术教育资源,改善贫困地区中小学艺术教育匮乏问题,让孩子们获得更多成长所需,实现艺术梦想,使其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一般为10万元/校。

阳光童趣园

阳光童趣园

阳光童趣园——村级儿童活动中心项目是由西部阳光基金会发起的学前教育项目,通过提升幼儿园硬件质量,师资队伍质量、家长参与幼儿园活动促进当地幼儿园教育质量发展,使农村幼儿在健康、快乐、友好的幼儿园与社区环境中成长。

新能源奖学金

新能源奖学金

在河南焦作开展金秋助学、资助贫困大中小学生等助学金项目,同时在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设立“新能源奖学金”,帮助生活困难学子完成学业,资助标准为2000-8000元不等。

善举的力量

善举的力量

该项目旨在为8年来“中国网事·感动人物”中的两千余位候选人提供公益项目扶持、为他们及其家人提供意外保障金、为他们提供鼓励基金、生活困难补助等持续关怀行善者,同步将感动人物的影像资料进行公益放映等公益倡导。引导社会正能量用大爱融化冷漠,向全社会传递关注、关怀、关爱“行善者”、“好人”的正能量。

乡村幼教计划

乡村幼教计划

随着我国综合国力高速发展,偏远地区及广大农村地区的教育水平得到很大提升,但由于贫困地区经济水平相对落后、交通闭塞、思想意识不到位,幼儿教育方面仍存在管理机制落后、老师素质参差不齐、老师从未接受过专业培训、幼儿办学水平较低等问题。

大地助学金

大地助学金

大地公益基金”工作人员对学校实地走访调研、核实,本着贫困且优秀的资助原则,从学校中筛选出贫困中小学生进行资助。向学生发放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学期1000元。

思源·中华文明探源大课堂

思源·中华文明探源大课堂

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是新时期社会主义文化教育事业建设的一大重点发展方向。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开展传统文化教育面临着一系列困境,包括重视程度不足、教师授课能力欠缺、课程和教材不完备等。近几年,各地博物馆纷纷投入研发力量来推动其教育资源开发应用,从而带动传统文化公共教育。博物馆的这一工作方向如能与中小学传统文化教育相结合将为青少年素质教育带来新机遇。

“思源·仁德悦读会”农村信息化公益书屋

“思源·仁德悦读会”农村信息化公益书屋

中国是个农业大国,农民占总人口的一半以上,由于农村地区地处偏远、信息闭塞、经济欠发达,造成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相对匮乏,农民获取知识、提高自身素养的途径较少。书籍作为转播知识、记录历史的载体,在农村地区也存在着“买书难、借书难、看书难”的窘况。

智秦云图书馆

智秦云图书馆

2021年1月在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联合智秦数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设立“智秦云图书馆”公益项目。项目旨在通过为经济欠发达地区教育系统、文化系统、基层等相关单位捐赠数字图书馆,改善乡村中小幼学校及民众的阅读条件,提升乡村孩子的阅读品质,助力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乡村文化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