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通威“思源·阳光计划”启动

    2012-03-02

发起创立的“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成立大会。作为基金会十大项目之一的“思源·阳光计划”,由通威集团捐赠5000万设立并正式启动,其宗旨是“为经济欠发达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相对集中的山区农村送去优质、高效、环保的太阳能生产、生活用电”。通威集团每年将拿出500万元、十年累计拿出5000万元,用于太阳能清洁能源的科研投入和新产品的研发,这是稳健发展的通威集团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又一重大善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工商联合会主席黄孟复等出席大会。会议由著名主持人吴小莉、著名演员张国立主持。大会选举了“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成员,成思危主席当选基金会理事长,刘汉元董事长当选基金会理事。

成思危主席在讲话中提出了“饮水思源、知恩图报、扶贫强本、育才重教、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突出重点、讲求实效”的工作方针,并对通威集团等企业的慷慨善举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捐赠企业的唯一代表,刘董事长应邀在大会上发言。他说,“我国是发展中的大国,全国贫困人口和低收入群体还有6000多万。作为民建会员企业家,通过到西部考察,亲眼目睹了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可谓感同身受。”他号召企业家致富思源、富而思进,以各种方式积极回报社会,为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条件,缩小城乡差距,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好事、实事,“这个时代需要越来越多的具有使命意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企业家!也只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企业才能不断做大做强!”

通威在其发展壮大的20多年里,坚持以一个成功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情系民生,饮水思源,用真情和爱心回馈社会各界的厚爱,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光彩事业和思源工程。1992年即捐资成立了“通威——希望工程奖励基金”,共资助四川省凉山州、巴中、广元、达州等贫困山区贫困学生和优秀教师近1200名;成立了“通威水产教育奖励基金”,一次性捐助100万元支持四川农大水产教学大楼建设;独家资助“壤塘县观念扶贫工程”;1998年向湖南、湖北洪涝灾区人民捐赠320万元;独家资助北极科学考察活动;今年6月2日,作为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关注和支持,刘董事长向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捐赠5000万元人民币。迄今为止,通威集团各种捐款捐物总额已超过1.5亿元人民币。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