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爱心助学 放飞梦想 民建2021年“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思源·佑华育才班”开班啦!

    2021-09-14

感谢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和民建的叔叔阿姨们,为我们思源班的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机会……

酉阳实验中学2021级“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新生代表李宛灵的发言,激动而又铿锵有力,

我们将不负众望,我们会加倍努力,逐梦新的人生!


9月9日,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2021年重庆“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思源·佑华育才班”开班仪式在酉阳县举行民建重庆市委会二级巡视员吕洁代表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向酉阳实验中学“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酉阳一中“思源·佑华育才班”捐赠项目资金共79.5万元市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曾畅代表民建市委会向两个班的学生捐赠1万元的书籍酉阳县教委副主任田玉良主持开班仪式,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统一战线服务中心主任冯华参加仪式。


“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是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探索“教育移民”扶贫新模式,开展的一项复合型公益项目,旨在通过民建会员企业爱心捐赠,资助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从偏远山区迁移到城镇中学完成学业。

2011年以来,重庆民建积极争取项目落地生根,先后在酉阳、黔江、彭水、奉节等地开办“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初中班)29个、“思源·佑华育才班”(高中班)3个,受益学生1615人。十年砥砺,春华秋实,首届思源教育移民班学生已经大学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开启了人生新篇章。


在开班仪式上,吕洁表示,受民建重庆市委会主委沈金强的委托,代表重庆民建向酉阳县党委、政府和县委统战部、县教委等部门对“思源·教育移民计划”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民主党派重要的政治任务,重庆民建将推动“思源·教育移民计划”持续发挥作用,为我市更多的山区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她寄语孩子们,最好的感恩就是努力学习,最好的珍惜就是秉承初心,要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保持对真理的探索,努力奋斗,放飞梦想,成就未来。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