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智秦云图书馆”公益项目在陕正式启动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作者:李芳  2021-05-19

3月25日,在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举办“智秦云图书馆”公益项目发布暨启动仪式。这个项目是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联合陕西民建会员企业智秦数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基本满足全民阅读,全省幼小中学生通过移动终端进行阅读的要求,有数字图书、绘本、音视频等,包括动漫馆、绘本馆、名家馆、图书馆、必读馆、期刊馆六大板块,提供共3万册适读书目供免费阅读。

民建各市委员会负责同志及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有关同志参加仪式。智秦数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权智秦,对项目进行了说明。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办党群服务中心主任赵媛武介绍了“智秦云图书馆”试用情况。

民建陕西省委员会惠曙光副主委讲话并宣布项目正式启动。他强调各地方组织要重视该项目,这是今年社会服务工作重要组成部分,各市委会按照通知要求,迅速行动,广泛联系,认真落实。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是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平均每年帮扶困难群众100多万人次,先后6次荣获“中华慈善奖”。此前,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已向陕西捐赠救护车156辆,开办“思源教育移民班”11个,捐赠“课后一小时”教室30间并在延安地区建立“思源工程项目区”等公益项目。智秦数字出版集团有限公司由民建会员权智秦创办,公司致力于自主研发数字出版技术,推动纸质出版向数字出版转型,以实现深度学习的目标。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