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2012-02-24

今天上午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职工之家举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中共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楼志豪,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出席会议,另外,民政部、财政部、国税总局、国务院扶贫办等相关部委领导、慈善机构代表、企业家、新闻媒体代表150多人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新闻发布会现场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出席发布会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是由民建中央发起、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公墓基金会,2007年3月23日由民政部批准成立。它的宗旨是资助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自2007年7月4日成立大会以来,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启动实施了”春雨计划“、”甘泉计划“、”阳光计划“、”薪火计划“等十个项目,开展为贫困地区人民修建饮水工程、捐资助学等公益活动,累计投入公益资金2300多万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尤其是今年以来,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遭受了不同程度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灾区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遭受很大损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与北京青年报、中国青少年基金会合作发起了”思源·冰雪援助“行动,募集资金,其中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募集505万元,物资价值43万元,并且这些物资已陆续发往灾区7个省区,来帮助当地灾区人民进行灾后重建。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