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

李晓林秘书长被推选为“2013中国慈善推动者”

    2014-01-17

1月17日,由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十余家慈善机构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慈善年会(2013)在北京举行,分别以“改革之道”与“慈善的力量”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国慈善发展趋势,盘点年度慈善成就,推出“年度慈善推动者”。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等被推选为“2013中国慈善推动者”。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为获奖者颁发奖牌。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等政府领导,以及来自慈善机构、爱心企业、媒体的共300余名嘉宾出席本届年会。

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演讲

多年来,李晓林不但积极参政议政,而且积极通过“全国两会”提案,为我国公益慈善事业建设与发展奔走呼吁;并在自身积极捐赠的同时,带领“思源工程”团队,为我国的公益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特别是,在2008年抗冰雪灾害、“5.12”抗震救灾、2010年抗击南方特大旱灾、玉树地震、甘肃舟曲特大泥石流灾害、云南盈江地震、甘肃岷县雹洪灾害和2013年雅安地震、岷县地震、东北洪灾等的斗争中,认真贯彻落实民建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关于大力开展赈灾和扶贫帮困工作”的各项指示,心系灾区、甘于奉献、敢打硬仗,出色地完成了各项赈灾工作;在日常扶贫工作中,其打造出的“思源救护”、“思源骨髓”等众多思源工程扶贫品牌,赢得了受助民众的广泛赞誉。

据了解,2013年在李晓林的带领下,“思源工程”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推进“全媒体公益、人人慈善”,年度(截止2013年11月底,以下同)募集善款超过1.41亿元,年度公益支出比例超过114%,远超出《基金会管理条例》规定的70%的公益支出比例,帮扶了近百万贫困群众;并且,连续多年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慈善透明报告》中稳居前列,2013年荣获其颁发的“中国慈善透明卓越组织”奖。李晓林说:“‘思源工程’作为全国公募基金会,一直牵挂着我国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媒体和人士,通过‘公开、透明、规范、快速、高效’的扶贫工作,尽可能多地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不让善款躺在账户上‘睡觉’,所以在2013年度大幅增加年度公益支出,让困难群众尽快受益。”

民政部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会长李立国,民政部副部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窦玉沛等政府领导对慈善组织、人士在推动我国慈善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予以肯定,李立国部长表示政府将建立慈善活动引导机制,将慈善的力量更多更好地凝聚到扶贫济困的事业中;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在致辞中也希望慈善组织大力提升组织治理能力与服务能力,积极参与扶贫济困,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热情参与、积极捐献,支持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左二)等33人荣获“2013年中国慈善推动者”

为此,中国慈善联合会等单位推选了林达集团董事长、“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庞振国等慈善人士为“2013中国慈善推动者”。民政部社会福利与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在推选辞中说:“‘修身岂为名传世,作事惟思利及人’,无论是坐拥亿万财富的商业巨擎,还是万人瞩目的文体明星,他们胸怀天下、心存仁爱,广行善举,修己度人,以自身的正能量影响他人,掀起人人慈善的‘蝴蝶效应’。”

另外,本届年会专程邀请李晓林担任演讲嘉宾,与参会嘉宾一起分享他个人及“思源工程”的扶贫历程、经验和规划,他表示:“‘思源工程’永远是爱心企业、人士和媒体与贫困群众的公益慈善桥梁,将继续与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媒体和人士一道,‘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共同为我国消除贫困事业贡献力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