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荣获“搜索中国正能量 点赞2016”优秀精准扶贫项目

    2016-02-16

“搜索中国正能量,点赞2016”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月16日,由中央网信办指导,中国搜索主办,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搜索中国正能量,点赞2016”大型网络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新华社大礼堂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荣获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思源•佑华教育移民计划”项目获得2016中国优秀精准扶贫项目。


2016年,世界经济发展进入转型期、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协力、苦干实干,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中国搜索作为中央七大新闻单位联合创办的国家权威搜索和中央网信办批准的中央新闻网站,特别策划了“搜索中国正能量,点赞2016”大型网络宣传活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搜索中国正能量,点赞2016”大型网络宣传活动历时两个多月,以“精彩中国、创新中国、品牌中国、公益中国”四大板块为主要内容,通过网上案例推荐、征集,经典案例互动、分享,最终由专家、媒体联合评选相结合的办法,确定最终获奖的集体、个人、企业、扶贫项目等。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于2012年开展的“思源•佑华教育移民计划”扶贫项目,在14个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原中央苏区开设“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将“基础教育、迁移安居、安置工作和生态经济”有机结合,助力我国打赢脱贫攻坚战。截至目前,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佑华公益基金共开设的156个“思源•佑华教育移民班”、资助7800名初中生,2016年9月份在宁夏试点“思源•佑华育才班”,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高中生,还将根据试点情况逐步在全国推行。据了解,“思源•佑华教育移民计划”不仅是我国唯一一个契合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提出实施“五个一批”工程精神(即发展生产脱贫一批,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生态补偿脱贫一批,发展教育脱贫一批,社会保障兜底一批)的扶贫项目。


此外,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自1995年起,就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个人累计捐赠5000余万元资金;自2003年开始,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李晓林通过政协提案和投书媒体献计献策,为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鼓与呼”,呼吁民营企业发挥优势,通过医疗扶贫、教育扶贫、新农村建设等方式合力参与脱贫攻坚战;特别是2007年发起成立并领导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累计筹集11亿元善款,帮扶困难群众900多万人次,其中2016年度筹集善款超过2.2亿元,为我国扶贫及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基于此,“搜索中国正能量,点赞2016”组委会综合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排名,授予李晓林秘书长“点赞2016”年度中国公益人物,授予“思源•佑华教育移民计划”项目“点赞2016”年度中国优秀精准扶贫项目。

李晓林秘书长说:“记得自己22年前,我开始做公益慈善至今,心情可以用‘五味杂陈’来概括,但唯一没变的就是济善百姓的初心。实现了由自己做慈善,到后来倡议并发起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由资助个体向资助群体‘集约化’扶贫的梦想。今后,我及我所在的‘思源工程’,将在陈昌智副委员长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扶贫开发力度的各项指示,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而贡献应有的力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