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2022年扬帆计划儿童心理健康专题乡村教师培训”正式开班

    2022-04-01

1648792826503842.jpg

3月25日,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以下简称“扬帆计划”)主办的“2022年扬帆计划儿童心理健康专题乡村教师培训”正式开班。扬帆计划共同发起人、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理事长阮向荣,民建湖北省委秘书长姚从升,武汉市融智家庭社区指导中心主任潘兰出席本次开班仪式。

姚从升表示,多年来扬帆计划一直保持同民建湖北省委的密切联系,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社会服务项目。此次,扬帆团队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将乡村教师培训转为线上开展,同时更新了课程形式和课程内容,是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培训。

开班仪式上,阮向荣向支持本次湖北乡村教师培训活动开展的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北省委员会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他希望在此次活动中,专家和老师们通过互动交流,碰撞出更多的思维火花。

潘兰代表培训讲师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发言。她表示,能有机会参与此次培训十分荣幸。在此次培训中,她将作为主讲讲师面对面地与乡村教师们交流互动,详解儿童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了解乡村教育的真实现状。同时,她向参与培训的老师们详细介绍了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对接下来的课程充满了期待。

据悉,此次培训将通过心理主题培训、实操演练,更新乡村教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观念,形成对于乡村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的全新认知,支持乡村教师具备儿童心理健康指导的基本能力。通过严格的审核筛选,共计133名乡村教师将参与此次培训。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