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塔斯汀 | 来自星星的画展,窥见独特的星芒

    2022-05-31

1.png


5月24日,塔斯汀携手福建心启航、桂湖美术馆,与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新浪扬帆公益基金、UC公益共同发起的“星星的孩子”公益画展开幕式于桂湖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塔斯汀中国汉堡副总经理杨克盈、桂湖美术馆馆长林峰、福建心启航助残帮扶中心理事长张秀丽等出席开幕式。画展展出期间,塔斯汀在新浪微博发起#福州孤独症儿童公益画展#话题讨论,上线后便引发广泛关注,并成功登上微博热搜榜,赢得广大网友纷纷点赞。

 

2.png

图为“星星的孩子”公益画展活动现场


“孤独症”是一种先天性的广泛性发育障碍疾病,会造成儿童交流、语言、情感、认知、行为等方面的障碍。在中国,孤独症儿童是一个庞大却沉默的社会群体。据《2021年度儿童发展障碍康复行业蓝皮书》调研统计,我国0至18岁孤独症儿童保守估计达300万人。

 

但令人感到欣慰的是,如今越来越多社会群体关注到这一现象,并付诸实际行动参与公益,塔斯汀便是其中之一。“我们究竟可以为这群生活在‘孤独星球’上的孩子们做些什么呢?我想,最重要的当是尊重与接纳,试着走进他们、理解他们,用心倾听他们相对‘沉默’的世界里微小的发声。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发展,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也是如塔斯汀这样的中国民族企业理应肩负的使命。”开幕式上,塔斯汀中国汉堡副总经理杨克盈对此次办展的初衷进行了温情解读。


3.png

图为塔斯汀中国汉堡副总经理杨克盈在开幕式致辞

 

步入这场奇妙的画展,20余副来自星星的画作以及承载着大大小小星愿的亚克力球,逐渐映入眼帘。或稚嫩、或天真、或奇幻、或惊喜…缤纷的色调、跃动的笔触,观展者仿若置身一颗颗孤独星球,身临其境般地感知小画家们藏于内心的星语星愿。


《小动物捉迷藏》是孤独症儿童高同学的作品。在他的世界里,所有的小动物们忽视样貌、习性之分,于花团锦簇中尽情玩耍。这是一次神奇的星球之旅,透过星星的画卷,亦能窥见一抹抹独特的星芒。


4.png

图为“星星的孩子”公益画展所展部分画作

 

5.png

图为孤独症儿童高同学绘画作品《小动物捉迷藏》

 

开幕式临近结束,塔斯汀副总经理杨克盈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很荣幸能亲临活动现场,孩子们对色彩的把握、对世界的认知超乎他的想象。同时,看到许多星星家庭的父母为了孩子们能更好地适应社会,所付出的努力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为此,杨副总呼吁社会大众给予星星的孩子们更多理解与尊重,更多爱与帮助。

 

6.png

图为塔斯汀中国汉堡副总经理杨克盈接受媒体采访

 

塔斯汀,作为民族文化餐饮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2021年末就已明确以“关爱中国宝贝计划”作为2022全年度品牌公益主题,而“星星的孩子”正是塔斯汀该计划的首批公益守护对象。


自2022年初开始,塔斯汀“星星的孩子”公益行动就已拉开帷幕,孤独症儿童汉堡DIY、星星家庭心愿联盟等系列活动陆续开展。如今,这场来自星星的奇妙画展,更是塔斯汀关爱孤独症儿童的温暖佐证。

 

7.png

图为孤独症儿童在塔斯汀十二时辰门店开展汉堡DIY活动

 

8.png

图为塔斯汀星星家庭心愿联盟活动心愿认领现场

 

“做好中国汉堡,传递中国温度,弘扬中国文化。”——塔斯汀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使命,热心公益事业正是塔斯汀对“传递中国温度”的有力映现。“全身心利他”是塔斯汀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之一,塔斯汀创始人坚信做企业要“利他”、管理团队要“利他”、做公益更是要“利他”。


此次公益展览正是聚焦“孤独症儿童”这一社会群体,怀揣利他之心,真诚助力。以画为桥,走进孤独症儿童的星空视界,真正地给予理解、包容与关爱;以爱为光,用艺术发声,守护每一个孤独症儿童纯净的内心世界,让每一朵“星星之花”斑斓盛放!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