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思源·同心班”在湖南湘潭市湘乡四中开展助学活动

    2022-10-31

10月25日,民建湘潭市委会主委杨锋带领湘潭民建企联会部分企业家会员,赴湘乡四中开展“思源·同心班”慰问暨书籍捐赠活动。湘乡市委常委、统战部长侯爱萍出席。湘乡市委统战部、湘乡市教育局、民建湘潭市委会直属一支部、湘乡市四中党总支成员和“思源·同心班”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1667203271255674.jpg

湘乡四中“思源·同心班”,是民建湘潭市委会于2021年联合湘潭市子敬慈善基金会,通过民建湖南省委会和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捐资34万元用于帮扶湘乡市贫困学生完成初中学业而设立的班级。该班是中华思源工程在湘乡设立的首个爱心助学班,更是第一个专门为纪念成思危先生而创建的“思源班”。

座谈会上,湘乡四中相关负责人对“思源·同心班”开班一年来的情况进行了汇报。“思源班”班风纯正、学风浓郁,学生在德智体美劳各个方面全面发展,不仅文化成绩在期末质量检测中名列湘乡全市第四,更先后收获了学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三名、文艺汇演集体舞一等奖、学生寝室内务整理“全校标杆寝室”等荣誉,被评为2021至2022年度“湘潭市优秀班级”。

侯爱萍在讲话中寄语湘乡四中坚持办学特色,保持文明校风、勤奋学风;寄望“思源班”学子心怀感恩、学有所成,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同时,她希望民建的爱心人士,尤其是民建的会员企业家们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思源·同心班”和湘乡市四中的发展。

杨锋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了湘乡四中“思源·同心班”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湘乡市各相关部门和湘乡四中在给予“思源班”关心支持的同时,持续做好班级的组织管理工作;希望任课老师们不仅关注同学们的文化成绩,更帮助他们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塑造学生的阳光心态、培养健全人格;希望“思源班”的全体同学以成思危先生为榜样,树立远大志向理想,勤学奋进,尤其是积极参与并力争通过民建湖南省委会的遴选,获取“思源工程”全额资助的学费、生活费等继续在湖南师大二附中完成高中的学业,将来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回报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他要求湘潭民建各级组织要发挥联系服务经济界的特色和优势,在教育领域持续发光发热,坚持“一对一”结对帮扶的优良传统,继续在精神上、学习上给予“思源班”更多关心帮助。

活动期间,湘潭民建一行先后参观湘乡四中的校园、食堂,“思源班”的教室和宿舍。民建湘潭市委会企业家联谊会向“思源班”学生提供了50套学习用品及200本书籍,并向班级任课老师代表进行了慰问。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