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

“思源工程”荣获“2021—2022年度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优秀社会祖织)”

    2022-09-07

图片1.png

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

640.jpg

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9月4日,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指导,中国商报社、中国商界杂志社主办的“携手向未来、责任勇担当”——2022新时代•中国商界社会责任论坛在北京举行,围绕“更好履行社会责任、为公益慈善事业做贡献”相关话题展开了交流与探讨,并发布《2021—2022年度中国商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荣获“2021—2022年度中国商界社会责任优秀案例(优秀社会祖织)”。

图片3.png

多年来,“思源工程”作为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关心领导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创始人、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的指挥部署下,始终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围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社区服务、乡村发展、生态环保、应急救援等领域,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公益项目,累计募集款物超过37亿元,累计捐赠救护车3800辆,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2500万人次;并于2018年8月牵头成立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原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累计帮助对接销售农产品超过330亿元。同时,“思源工程”建设运营的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帮帮公益”,已倡导近800万人次爱心网友向近300家社会组织捐赠4亿元善款。

图片4.png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2021年以来,我国“三农”工作重心由脱贫攻坚转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思源工程”不忘初心、接续奋斗,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汇聚更广泛的力量,全面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于2021年1月1日至2022年8月31日期间,募集善款和物资超过11亿元,帮助对接销售农产品超过130亿元,为脱贫地区、经济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部分低收入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在此期间,李晓林秘书长荣获党中央、国务院联合授予的“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国家荣誉称号;“思源工程”荣获中央统战部授予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先进集体”;“思源教育移民计划”公益项目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思源工程”先后7次荣获中华慈善奖);同时“思源工程”透明指数连续10年并列全国第一;等等。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是慈善组织的职责和使命,“思源工程”作为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将继续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广泛联系社会各界,倡导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发挥慈善事业三次分配的作用,共同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s0fkkPJf

image.php?url=YD_cnt_21_01BGrxx5cHUx

点击链接,一起聆听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网易云音乐联合出品,李晓林先生作词、郭思达先生作曲、王晰先生演唱的《一个都不落下》乡村振兴公益歌曲。《一个都不落下》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