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福建民建助推乡村教育振兴:仙游180所乡村小学获赠“故宫小书包”

    2023-03-23

近日,仙游县180所乡村小学各收到了一个价值4000元“故宫小书包”,内有来自故宫出版社的39套集中体现中国书法、绘画、器物、建筑、历史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通识性图书共69本,供孩子们在课余阅读。 

这是民建福建省委会携手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和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公益宝贝”,共同开展的“故宫小书包”公益捐赠专项行动,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教育发展,同心助推仙游县乡村振兴。  

2月23日,在仙游县教育局,民建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运明,莆田市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许卫雄,民建莆田市委主委张宗贤,民建仙游县支部主委林敬柏,副县长赖宇贞,县委统战部、教育局等领导以及获赠学校代表、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活动捐赠仪式。  

张运明在捐赠仪式上表示,非常高兴在民建省委会的努力下,仙游县180所乡村小学能成为“故宫小书包”捐赠计划中全国仅有的6千所学校中的一员。希望通过这个爱心项目,让乡村的孩子们有机会品读、亲近故宫,学习和传承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故宫及其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喜欢、了解、感悟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不断提升自身的文化内涵和知识储备,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华文明,热爱家乡,热爱祖国,学好本领,报效中华。同时特别感谢阿里巴巴公益平台“公益宝贝”,这是阿里平台公益中商家参与度最高的项目之一。卖家自愿把店铺里正在出售的商品设置成“公益宝贝”,设定一定的捐赠比例,并选择公益组织或项目。仙游县获赠总价值72万元的180个“故宫小书包”,就是“公益宝贝”通过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捐赠的,是由众多的爱心汇聚而成的。

民建省委会副秘书长、社会服务处处长兼一级调研员王凤玲向仙游县教育局副局长陈建熙授予捐赠牌。  

仙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赖宇贞、受捐赠学校代表在捐赠仪式上对捐赠单位表示了感谢,认为此次捐赠活动既是落实国家乡村振兴之大举,也是助力仙游县乡村教育发展之实措,更是实现孩子有效阅读的良好机会。希望所有受助的学校,用好此次捐赠的书籍,发挥好捐赠书籍的作用,常怀感恩之心,常思饮水之源。

“故宫小书包”是由故宫博物院和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共同开展的,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乡村教育的公益项目。该项目计划在2022年和2023年两年内,每年分3次,向全国6千所乡村学校各捐赠一个价值4000元的“故宫小书包”。

在莆田期间,张运明一行还走访了中共莆田市委统战部和民建莆田市委会机关,并与机关干部进行了座谈。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