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奖项

苏芒荣获中华慈善奖

    2013-04-19

4月19日,作为我国慈善领域最高级别的政府奖项,第八届“中华慈善奖”在人民大会堂举办隆重的颁奖盛典,共有100名在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和团体、慈善项目受到表彰。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苏芒荣获“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成为时尚界第一位获得该奖项的人士。


中华慈善奖是由国家民政部颁发的我国政府最高规格的慈善奖项,于2005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表彰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方面的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以及优秀慈善项目。

苏芒作为中国第一批从事时尚传媒的资深人士,也是中国时尚界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和时尚界最具爱心人士之一。由苏芒发起的中国至今为止影响力最大、持续时间最长、募款最多的时尚化、品牌化慈善大型活动——“BAZAAR明星慈善夜”,第一次提出“让慈善成为时尚”的理念,开创了明星、时尚、慈善、媒体4重影响力的大型慈善拍卖晚会新模式,倡导品牌、明星、企业、个人积极参与到祖国慈善事业中。

截至目前,“BAZAAR明星慈善夜”共募集善款超过1.5亿元,支持了众多慈善项目,帮助了大量失学儿童、贫困母亲、灾后群众重新获得美好生活,成为中国最大规模和影响力的民间慈善活动之一。2007年她联手中国100名最有影响力人物,向民政部递交百位名人《申请中国慈善日倡议书》。


十年来,苏芒带领她的团队,为慈善事业付出了不为人知的努力。纵使受到重重的压力和不断的质疑,她仍旧坚持不懈,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希望。她带领《时尚芭莎》编辑团队制作达400页的年度大型明星慈善专辑,她个人曾被大众及媒体誉为“时尚界的慈善天使”。2008年北京奥运会,苏芒作为奥运火炬手中唯一的时尚杂志界代表人物,参加奥运圣火中国三亚第一站传递。

在苏芒看来,时尚不是喧哗的造作,而应转化为对生命的热忱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获奖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苏芒表示:“BAZAAR明星慈善夜的缘起是在2003年‘非典’的时候,那时候我们只有一个小小的念头,想要为困难中的人们做一些事情,给他们带去希望,没想到这一做就是十年。十年前我们从来没有想到这个平台能够汇聚这么大的能量,那么多的明星、企业家用全部的热情支持我们。如果我们能把明星的影响力变成慈善的感召力,能把成功人士的经验化做帮助弱势群体的力量,让大家意识到追求慈善是心灵的时尚,用杂志的发行量和影响力,让都市年轻人都行动起来,了解慈善、支持慈善、尊重所有身体力行做慈善的人,那就是我们此生最大的成就和快乐的源泉。”

2005年,苏芒获得年度中国慈善家提名;2012年,苏芒被中国慈善年会评选为“慈善推动者”;2013年1月,苏芒获得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颁发的“慈善贡献奖”;2013年4月,苏芒荣获中国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楷模”奖。

在得知苏芒获奖后,时尚传媒集团总裁刘江表示,很高兴时尚团队和苏芒在慈善事业方面所付出的持续努力获得社会认可。时尚传媒集团每一位员工都会怀着一颗美好和感恩的心,继续通过自己的工作和努力,为中国慈善事业增添一抹时尚的色彩。

成立20年来,时尚传媒集团在公共健康、赈灾捐赠、教育等方面坚持开展多项公益活动。2003年《时尚健康》作为粉红丝带运动媒体宣传发起者和雅诗兰黛集团一起将“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运动”引入中国,影响人数过亿人。集团更通过“爱心妈妈”、“T爱行动”,捐建希望小学、赈灾捐款、设立时尚奖学金等众多活动,积极投入到社会公益行动中。


苏芒简历

苏芒,现任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时尚芭莎》杂志执行出版人兼主编;《芭莎男士》、《芭莎珠宝》、《芭莎艺术》、《时尚健康》、《好管家》等杂志执行出版人。中国目前最资深时尚杂志专业人士,亦为中国时尚界最具影响力人物之一。


苏芒于1994年加盟时尚传媒集团,至今拥有19年杂志创刊、编辑、发行、广告、市场经验,1999年前先后负责《时尚cosmo》;《时尚先生esquire》等5本广告经营业务,同时担任部分编辑工作。2000年,以最时尚的健康、最健康的时尚为编辑理念,全国首创《时尚健康》杂志,以关注都市女性身心健康为使命,同时提供最健康积极的时尚生活方式。在市场上获得极大成功,开创了中国高端健康杂志先河。本人也因此成为时尚集团第一任执行出版人。

自此后,2001年集团任命苏芒,在中国创刊《时尚芭莎》杂志,与全球最富盛名也是历史最悠久的高级时装杂志Harper’s BAZAAR合作,意味着在中国第一本真正意义上国际顶级时装杂志的诞生。鉴于苏芒在杂志整体运营和编辑方面的双重实力,她成为中国期刊界第一位同时出任主编和广告总监、及执行出版人的全面出版人才。亦为后来时尚业界开创了一种身兼多职的全面型传媒人先河。

她是一位极具前瞻性和开创性的杂志出版人, 2005年,她悄然开始了杂志品牌化发展的蓝海之路。为中国成功男士打造一本真正属于商业人士的品味教科书,《芭莎男士》杂志先由副刊形式、季刊形式进行有机探索和铺市,终于在2008年成功上市一举获得“中国第一商业品位男性杂志”的称号,在CTR央视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数据中,成为中国高级商业人士阅读率连续3年最高的成功范例。第一个制作了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奥运点火人伟大的运动员和企业家李宁、商界传奇史玉柱和沈国军等封面专题,创造了巨大社会影响力和商业成功。2009年创办了《芭莎珠宝》杂志,在中国及国际高级珠宝界,成为业界最交口称赞的高级珠宝杂志。2010年,与旅游卫视投资开创了中国第一档纯粹的高端时尚节目《必须时尚》、《绝对时尚》;2011年创刊中国第一本时尚化的高端艺术杂志《芭莎艺术》,本着“让艺术成为时尚、让艺术创造价值”的理念和责任,为提高国民艺术素质、普及艺术文化、倡导艺术审美和艺术消费,帮助中国全民更加了解、热爱及收藏艺术。5年内,她将杂志发展成为同样格调不同领域的4本品牌杂志,营业规模20倍翻升,合作领域划界到与旅游卫视、湖南卫视、北京卫视、央视独家时尚媒体合作大型节目,及电影的《分手达人》《谁知女人心》《非诚勿扰2》服装支持。

苏芒同样还是一位极具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主编。2002年开始,《时尚芭莎》长期支持大力推广中国设计师,中国时尚业者。进行独创栏目、时装大片及多年展览向公众推广中国设计创意力量。2006年开始,《时尚芭莎》《芭莎男士》,再次向中国读者介绍中国最有价值艺术家,把艺术第一次带到时尚领域,宣传推广中国艺术家举世瞩目的作品和艺术才华。2009年《芭莎珠宝》大力介绍推广中国珠宝设计师、珠宝艺术家,大力扶持国内外独立珠宝设计师,全方位帮助他们在媒体推广、展览和贵宾销售方面获得巨大成功。

最大的社会影响和慈善贡献,来自2003年,由苏芒发起的“BAZAAR明星慈善夜”,第一次提出——“让慈善成为时尚”的理念,开创了明星、时尚、慈善、媒体4重影响力的大型慈善拍卖晚会新模式,改变中国慈善事业格局,倡导品牌、明星、企业、个人积极参与到祖国慈善事业中,9年来成为中国最大规模和影响力的民间慈善活动,共募集善款过亿元。支持无数慈善项目,帮助无数失学儿童、贫困母亲、灾后群众重新获得美好生活。并联手中国最有影响力100人,2007年向民政部递交《申请中国慈善日倡议书》。因此获得国家慈善最高奖项——中华慈善奖。受到回良玉副总理在中南海亲切接见和鼓励赞誉。

2008年北京奥运会,苏芒作为时尚杂志界唯一代表人物,参加奥运圣火中国三亚第一站传递,成为奥运火炬手。

苏芒凭借多年来全情投入的工作激情,和对中国时尚界、慈善事业的贡献,多次被权威机构评为:2004年度影响中国时尚人物;2005年度最具时尚成功人物;中华100大时尚女性排行榜唯一上榜时尚主编;中国慈善家第七名;2008年第三届中国创意产业大奖先进个人;2008年度中国100大品牌女性;2009年和谐中国年度峰会先进个人……等众多奖项。

同时被世界领先的人力资源测评机构世界HR实验室(WHL)评为——中国100位女性权力人物第28位。

苏芒以专注的时尚热情、专业的杂志精神、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长期奋斗在时尚杂志第一线。拥有广泛的国内外时尚、明星资源;全面而专业的杂志经验;和良好社会口碑。为时尚传媒集团创造良好的综合效应,是时尚传媒集团培养的优秀出版人才。


 关于BAZAAR明星慈善夜:

“BAZAAR明星慈善夜”由现任时尚传媒集团副总裁;《时尚芭莎》杂志执行出版人兼主编苏芒女士于2003年创办,开创了明星、时尚、慈善、媒体4重影响力的大型慈善拍卖晚会新模式,改变中国慈善事业格局,倡导品牌、明星、企业、个人积极参与到祖国慈善事业中。

“BAZAAR明星慈善夜”是中国第一个由杂志创办的,旨在集合各界力量,普及慈善理念、推动社会慈善进程;希望通过募集善款帮助不同弱势群体的大型慈善活动。 至今已成功举办10届,共募集善款超过1.5亿元;通过不同慈善组织帮助无数贫困儿童、母亲、受灾群众重获新生。


“BAZAAR明星慈善夜”大事记

2003年创办,以“慈善,到底是谁需要谁”为主题,共募得善款167,504元,善款流向:北京红十字协会;

2004年,以“让慈善成为时尚”为年度主张,募得善款680,000元,善款流向:中国妇女基金会西部母亲健康快车项目;

2005年,以“让慈善成为习惯”为年度主张,募得善款1,724,600元,善款流向:北京慈善总会 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

2006年,以“让慈善改变命运”为年度主张,募得善款3,518,439元,善款流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奥迪童梦圆项目;

2007年,以“让慈善创造梦想”为年度主张,募得善款7,538,888元,善款流向:中华慈善总会慈爱孤儿项目。同时第一个联手百位中国最具影响力明星和企业家,向中国民政部递交《申请中国慈善日倡议书》;

2008年,以“让慈善成为行动”为年度主张,募得善款12,520,000元,善款流向:中国红十字会李连杰壹基金计划用于汶川地震后重建及慈善事业推广。成为唯一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获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特批的非赞助商大型活动;

2009年,以“让慈善成为力量”为年度主张,募得善款31,000,000元,善款流向: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以新高向祖国60周年国庆献礼;

2010年,以“世博情 中国心”为年度主张,募得善款18,828,887元,善款流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成为上海世博会前成功举办的唯一大型慈善活动;

2011年,以“让慈善成为希望”为年度主张,募得善款3263万元,善款流向: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为为获得解救的被拐卖儿童的成长救助设立的“回家的希望”项目和其与北京成龙基金会合作的“贫困大病儿童救助”项目。

2012年,以“让慈善影响中国”为年度主张,募得善款46,735,550元,善款流向:捐助给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善款将用于与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合作的“儿童公益短片”项目、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合作的北京嫣然天使儿童医院唇腭裂手术序列治疗中心项目以及与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合作的极度贫困家庭大病儿童住院救治项目。


关于时尚传媒集团:

时尚传媒集团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北京,在上海和广州设有分公司。集团多年来始终以“注重细节、追求卓越、引导潮流”为宗旨,为传媒产业、时尚领域和公益事业做出了里程碑式的贡献,连续多年被评为“中国最具价值的500个品牌”之一。

《时尚》作为中国高档生活消费类期刊的始创者,20年来,已由一本刊迅速发展到17本刊的规模。现旗下拥有《时尚COSMOPOLITAN》、《时尚先生》、《时尚家居》、《时尚芭莎》、《芭莎男士》、《芭莎珠宝》、《时尚旅游》、《时尚健康》、《时尚健康》(男士)、《华夏地理》、《男人装》、《时尚生活》、《时尚新娘》、《时尚时间》、《座驾》、《罗博报告》、《芭莎艺术》等17本高档消费类期刊。深刻塑造了国人的时尚观念,强力推动了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凭借其“国际视野、本土意识”的办刊理念,与包括HEARST MAGAZINE INTERNATIONAL、NATIONAL GEOGRAPHIC SOCIETY、RODALE、BAUER、CURTCO MEDIA在内的世界一流出版集团强强联手,采取版权合作的形式,始终引领时尚,倡导潮流,在高素质和高消费能力的人群中具有极强的号召力,已成为高品质生活的标志之一。

近年来,时尚传媒集团开始向全媒体进军,通过向影视、话剧、广播、以及互联网、Ipad杂志、手机媒体等新媒体领域的业务延展,致力于成为提供高质量时尚内容和服务的跨媒体集团。并与CCTV、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家话剧院等重要合作伙伴联手,打造出了具有鲜明时尚感的高质量广播、电视节目及戏剧作品。


原文链接:http://women.sohu.com/20130422/n373569485.shtm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