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抗洪救灾 奋勇争先 | 李晓林秘书长“八一”建军节致敬人民子弟兵

    2021-08-01

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四周年,受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委托,我谨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向奋战在抗洪救灾一线以及全体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及其家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人民军队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也是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强大力量”。2021年7月,河南郑州等地遭遇严重暴雨及洪涝灾害,人民子弟兵听党指挥,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发扬大无畏革命精神,身先士卒,奋战在最前沿,生动展现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政治品格,成为了战胜汛情灾情的最有力保证。

长期以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弘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始终坚持“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围绕医疗卫生、教育文化、大病救助、赈灾救灾、乡村发展等领域开展工作,累计募集款物超过30亿元,累计帮助对接销售农产品超200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2000万人次。

在河南洪涝灾害救灾救援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作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联合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爱心明星、爱心网友等社会各界,募集款物5355.4万元,派出思源绿舟救援队奔赴巩义市、新乡市开展被困群众转移、协调发放物资等工作,并先后向河南拨付1.2万个赈灾应急箱、373.183万瓶纯净水、128.7万罐八宝粥、3.51万箱方便面、1.12万套被褥、11.7万斤大米玉米、2.5万斤面粉、1800桶食用油、3500套洗漱用品、5000套洗护套装等生活物资,以及2118台排水泵、22艘冲锋舟、22台橡皮艇、5辆救护车、23辆绿化喷洒车、90多吨消毒粉(消毒剂)、2000桶消毒液、2万多瓶杀菌抑菌免洗洗手液、2000套消杀专用喷雾剂、4800个紧急救援箱、118台发电机、3台大型净水设备等救援和卫生防疫物资;还积极摸查、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已经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并朝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将始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大无畏革命精神,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统筹推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救灾救援等各项工作,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

二0二一年八月一日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