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李晓林秘书长代表“思源工程”向阿朵颁发非遗文化保护公益推广大使证书并接收捐款

    2021-07-20


李晓林秘书长出席签约捐赠仪式并讲话


宗帅CEO出席签约捐赠仪式并讲话


阿朵女士出席签约捐赠仪式并探讨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

7月14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与上海萌扬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萌扬文化”)在北京举行签约合作及捐赠仪式,“萌扬文化”联合新民族音乐发起人、苗族鼓舞武术鼓非遗传承人阿朵先期捐赠30万元开展“思源音乐教室”非遗文化保护公益项目,阿朵女士担任“思源工程”非遗文化保护公益推广大使。全国人大代表、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慈善家李晓林博士,资深娱乐经纪人、上海萌扬文化有限公司CEO宗帅出席并致辞;阿朵女士出席并探讨非遗文化保护的理念和路径;“思源工程”副秘书长、中国电商乡村振兴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思源工程”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颖等参加捐赠仪式。


李晓林秘书长向阿朵女士颁发“思源工程”非遗文化保护公益推广大使荣誉证书

李晓林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思源工程”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围绕医疗卫生、教育助学、社会救助、乡村发展、救灾赈灾等领域,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媒体,已累计募集款物超过30亿元,累计捐赠救护车3757辆,累计帮助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对接销售农产品近200亿元,累计帮扶困难群众超过2000万人次。其中,长期以来,“思源工程”联合爱心明星、爱心主播等名人明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与《时尚芭莎》杂志社打造的“芭莎明星慈善夜”,与“思源爱的分贝”项目打造的“华语名主播公益朗诵会”,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公益慈善事业。


李晓林秘书长代表“思源工程”接受“萌扬文化”、阿朵女士递交的捐赠牌

李晓林秘书长说:“多年来,上百位爱心明星和华语主播参与‘思源工程’公益活动达1500人次,捐赠善款或引导社会各界捐款超过6亿元,捐赠且带动社会各界捐赠了3757辆救护车(含107辆负压救护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并创造和保持着我国慈善组织救护车捐赠最高纪录。此外,在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中,一共有112位文体演艺界名人明星,包括黄晓明杨颖夫妇、吴京谢楠夫妇、管虎梁静夫妇、汪峰章子怡夫妇等,第一时间向‘思源工程’捐款捐物、抗击疫情。”


陶鸣副秘书长出席签约捐赠仪式并探讨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

李晓林秘书长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民族艺术瑰宝;保护和传承好非遗事业,不但能激发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还能助力乡村振兴。阿朵女士作为民族鼓舞武术鼓非遗传承人、新民族音乐发起人,担任“思源工程”非遗文化保护公益推广大使,并联合“萌扬文化”开展“思源音乐教室”非遗文化保护公益项目,身体力行助力我国非遗文化保护与传承工作,一定能感染、带动更多的社会各界成为我国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的守护者、创新者、弘扬者,将我国非遗传承保护事业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陈颖副秘书长出席签约捐赠仪式并探讨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

宗帅CEO在致辞中介绍,“萌扬文化”是一家以打造“年轻菁英联盟”为目标的新型娱乐公司,主要关注泛娱乐领域人才的综合经纪运营,从事具有伸展性的战略规划,以及经纪业务的策划、研发工作。希望通过与“思源工程”的战略合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发挥旗下签约艺人的品牌影响力和公益行动力,为我国公益慈善和乡村振兴等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阿朵女士说:“多年来,我一直关注我国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其中;这次能够成为‘思源工程’非遗文化保护公益推广大使,我非常开心,希望今后以‘思源音乐教室’非遗文化保护公益项目为平台,尽我所能、全力以赴,做一名合格的弘扬者、践行者、守护者,在我国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工作领域贡献应有的力量。”

“萌扬文化”相关负责人,“思源工程”办公室、宣传部、乡村发展项目部等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