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项目将在武陵山区启动

    2011-06-24

6月21日上午,“思源工程·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项目动员会在民建贵州省委机关会议室举行。民建贵州省委主委武鸿麟出席会议。

“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是2009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计划项目组发起的资助贫困地区优秀学生学业的公益慈善项目。该项目通过资助生态环境脆弱地区的小学毕业生到县一级中学寄宿就读,使其接受良好教育,熟悉城市生活环境,增强其进城就业能力。同时鼓励学生带动家庭成员及亲友进城就业和定居,实现农村人口的移民就业,以保护和恢复农村的生态资源和自然环境。

用于补助“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学生的资金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组织捐赠。每名学生每一学年的生活、交通、学习资料等各项补助费为2000元。此次“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项目计划在我省铜仁(武陵山区)开办两个试验班,共招收100名学生,初中三年共补助66万元。

武鸿麟在讲话中指出,民建省委配合民建中央在武陵山区实施“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受到省委、省政府、铜仁地委、行署有关领导高度重视,这个项目的实施,也是民建省委实施“同心工程”的延伸,希望我们的民建会员企业家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原则积极参与。

会上,知名企业家、民建会员叶湘武当即表示作为一名老民建会员,愿以个人名义资助一个班的学生50名。企业家黄翔、陈律宇、谢公达、谢峰等与会企业家纷纷响应,现场表态资助的学生人数已远远超过100名。武鸿麟主席代表民建省委、民建贵州思源工程办公室向会员企业家们表示感谢,表示会将“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项目有序开展下去,并号召更多的民建会员共同参与。

会议由民建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昌静主持,组织处、宣传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