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陈昌智副委员长:关爱儿童 重在“知行合一”

    2014-09-04

公益电影《有一天》首映  倡导关爱特殊儿童
9月4日晚,我国首部登陆院线的公益电影——《有一天》在北京举行首映式,该电影讲述了贫困儿童、留守儿童、聋哑儿童等9个特殊儿童群体的暖心故事,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关爱特殊儿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等出席活动。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出席《有一天》首映式并讲话
陈昌智副委员长在讲话中指出,根据第六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我国现有儿童数量超过2.2亿,但由于种种原因,致使我国贫困儿童、留守儿童、智障儿童、聋哑儿童等特殊儿童群体数量庞大,仅农村留守儿童就超过6100万人,他们都需要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救助。陈昌智说:“儿童是人类的未来,是祖国的花朵,儿童发展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社会各界‘饮水思源,回报社会’,以实际行动传递爱心,为儿童提供必要的生存、发展、受保护和参与的机会和条件,最大限度地满足儿童的发展需要,帮助更多的儿童茁壮成长。”
陈昌智表示,社会各界以多样化、包容性的爱心行动,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既有“思源爱的分贝”等贫困儿童医疗救助项目,也有“免费午餐”等关注乡村儿童的公益项目。其中,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联合12位明星,以零片酬、零分帐的方式,拍摄制作《有一天》公益电影,是以倡导型的公益模式,号召各界关注、关爱更多的特殊儿童。他说:“故事既催人泪下,也导人向善,关爱特殊儿童,重在‘知行合一’,这是检验《有一天》公益电影倡导效果及其它公益项目价值的标准之一;需要坚持不懈地帮助他们,才能够使这些孩子早日实现其心中的梦想。”

陈昌智副委员长和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左二),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左三)及斯琴高娃、周迅、徐帆、袁姗姗、熊乃瑾、李洪涛等明星一起分蛋糕,庆祝《有一天》首映
据了解,电影《有一天》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华谊兄弟公益基金发起制作,华谊兄弟电影全程“零分账”出品发行,由9个故事组成,每个故事10分钟,讲述了9个儿童群体追梦,分别是贫困儿童、读写困难儿童、智障儿童、被拐卖儿童、盲童、肥胖儿童、聋哑儿童、少数民族留守儿童、服刑人员子女。从电影的制作到发行、上映,《有一天》聚集了全国多行业的爱心善举,在拍摄阶段即已聚集周迅、韩庚、冯绍峰、袁姗姗、张涵予、安以轩、徐帆、斯琴高娃、王千源、熊乃瑾、咏梅、冯嘉怡等12位明星“零片酬”出演;在发行出品阶段,《有一天》电影得到万达等顶级院线的大力支持。

斯琴高娃、周迅、徐帆、袁姗姗、熊乃瑾、李洪涛等0片酬出演《有一天》的明星莅临现场分享感受
李晓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表示,在“全媒体公益、人人慈善”时代,在坚持“公开透明”原则的基础上,公益慈善将在创新中持续前进,社会正能量将在传递中不断汇聚,也将会有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媒体和人士,以其独特的方式,尽可能地满足各类特殊群体的物质和精神需求,一起分享并创造“中国梦”。

陈昌智副委员、李晓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等领导与出演《有一天》的明星、小演员们合影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华谊兄弟公益基金负责人、《有一天》电影发起人孙阿美,以及爱心“零片酬”出演了《有一天》中故事的斯琴高娃、周迅、徐帆、袁姗姗、熊乃瑾、李洪涛等明星出席首映式。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