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习近平:必须时不我待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

来源:新华网  作者:魏巍  2015-01-19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12日上午,习近平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强调:必须时不我待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

习近平对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说,扶贫工作要只争朝夕,绝不能让贫困地区群众掉队,也不能让“平均收入”掩盖了“不平均”。到2020年,如果贫困地区面貌改变不大,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是说不出口的。中央将采取切实措施推进扶贫开发工作。

 习近平指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县委书记是直接面对基层群众的领导干部,必须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大家心中要始终装着老百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做到不谋私利、克己奉公。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要想得透、看得淡。要着力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特别是要下大气力解决好人民不满意的问题,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现在,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只有五、六年了,但困难地区、困难群众还为数不少,必须时不我待地抓好扶贫开发工作,决不能让困难地区和困难群众掉队。党和国家要把抓好扶贫开发工作作为重大任务,贫困地区各级领导干部更要心无旁骛、聚精会神抓好这项工作,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通过顽强奋斗早日改变面貌。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