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新网:助逾1.6万名贫困生完成学业 “思源教育移民计划”获中华慈善奖

来源:中新网    2021-09-09


获颁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证书、奖杯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7日发布消息说,该基金会联合“思源佑华公益基金”“思源新浪扬帆公益基金”等专项基金开展的“思源教育移民计划”项目,已资助超过1.6万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在两天前的“中华慈善日”上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思源教育移民计划”项目2009年试点开展,2012年全面铺开。截至2020年底,“思源教育移民计划”项目开设了301个“思源教育移民班”、19个“思源育才班”,共资助16018名、48054人次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该慈善项目受助学生覆盖范围包括六盘山区、武陵山区、大别山区等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还包括原中央苏区、石漠化及沙漠化等地区。同时,与受助地区55个市、99个县的各级政府、民建组织、教育部门形成易地搬迁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恢复等联动机制。

“思源教育移民计划”项目在贵州资助的一个中学班级举行开班仪式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介绍,“思源教育移民计划”项目有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教育扶贫项目,以教育助学阻断代际贫困延续为目标,以移民安置为抓手,以创造农村移民群众创业就业条件为重点,以保护自然环境和拓展农村产业扶贫为要务,将教育助学、易地移民搬迁、解决就业和环境保护等相结合,引导性地开展集“教育扶贫、易地搬迁、创业就业、恢复生态和产业扶贫”五位一体的复合型、创新型扶贫项目。

据了解,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自2007年成立以来,累计募集款物30多亿元,帮助对接农产品销售超200亿元,受助民众超过2000万人次,其开展的“思源阳光计划”“思源沼气”“思源救护”“思源爱的分贝”“思源教育移民计划”等五个慈善项目以及两位慈善人物,先后七次荣获中华慈善奖。(完)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