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邯郸烧伤兄妹收到捐款近60万 将转院赴北京治疗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3-04-03

本报邯郸电(通讯员席晓健 记者陈正)魏县东关村房小龙夫妻为保护一对儿女丧身火海,两个年幼的孩子虽然保住了性命,但都是特重度烧伤。得知一家人的不幸遭遇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心人纷纷慷慨相助。记者从小宣兄妹的姑姑房卫敏处了解到,由于社会的关爱,小兄妹短短数日获赠了近60万元的救助款,家人已联系了北京的医院,即将赴京治疗。


妹妹病情稳定 哥哥不太乐观

昨日,记者来到邯郸市邯钢烧伤医院,重症监护室里,孩子的大姑正在给小琀喂水果,小琀侧躺在病床上,她的身旁堆满了众多爱心市民送来的玩具。哥哥小宣一动不动地躺在离妹妹不远的病床上,全身糊满了药膏,一名护士正在仔细检查小宣的伤口。

据小兄妹的主治医生介绍,“目前小琀的病情基本稳定,体温也恢复了正常,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小宣的情况不太乐观,孩子烧伤过重,肺部感染,能否走出危险期还要观察一个月才能确定”。小宣现在偶尔会从昏迷中清醒过来,醒来后的第一反应就是含含糊糊地喊妈妈,要求打电话叫妈妈来,众人无奈地对他编织着美丽的谎言,“妈妈在家里照顾爷爷奶奶,过两天就来了”。

收到各界捐款近60万元

小兄妹的姑姑房卫敏告诉记者,目前社会上的爱心捐款已近60万元,考虑到小宣的病情,家人决定到北京的大医院给两个孩子治疗,近期家人正在联系北京的医院和主治医生,条件允许将尽快动身。“现在最大的难题是小宣的病情还不稳定,去往北京的路途上怕有意外,我们正在和北京方面做着沟通,尽最大的努力保障孩子的生命安全。”

病房外,不时有好心市民带着水果、玩具、营养品等东西前来看望,“放心,孩子一定会好起来!你们一定要坚强!”两位60多岁的老太太为小兄妹带来了200元的捐助款,这是她们第二次来医院看望孩子。“好心人太多了,除了各地的好心人,连政府、企业都过来给俩孩子捐款,我们全家人都要用一生感谢这些好心人。”小兄妹的外公对记者说,目前小宣兄妹申报孤儿的手续已经上报到魏县民政局,政府部门也在特事特办,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审批下来,为这个不幸的家庭分担一些压力。4月1日,河北省红十字会、邯郸市红十字会也来到医院为小兄妹捐助了10万元的善款。

本报清明节义卖筹款

北京市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看到本报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记者,并委派工作人员董立帅从北京赶到邯郸了解此事。同时,该基金会与微公益、薛蛮子启动救助活动,4月2日当天,董立帅在邯钢烧伤医院办理好相关手续,将此前两兄妹的治疗费用53283.07元向医院结算,董立帅表示,两兄妹如需转院到北京接受治疗,“思源工程”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燕赵都市报邯郸官方网站燕阵邯郸网也发起“清明节义卖报纸”活动,在清明节当天,燕赵都市报邯郸工作站工作人员将在滏东、千鑫、千百家3家美食林门口设点为兄妹俩义卖报纸筹款。

原文链接:http://roll.sohu.com/20130403/n371583385.shtm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