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向四川灾区捐赠1000万元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05-19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地震震惊全国,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会十分挂念灾区人民的安危。5月19日,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向四川省灾区发放赈灾款1000万元。

灾情发生后,民建中央高度重视,当天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立即组织召开紧急会议,对民建系统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抗震救灾工作进行了部署。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连夜研究部署落实会中央领导指示,并迅速与中央电视台、人民政协报、北京青年报、新浪网等主流媒体联系联合开展抗震救灾募捐活动事宜。

5月13日,民建中央立即号召在全会开展为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基金会随即与北京青年报、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抗震救灾基金”捐款行动;5月14日与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在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举办了赈灾公益演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5月15日与新浪网联合发起“重返校园”倡议;5月16日与新浪网再次联合发起为灾区儿童“心理救助”活动倡议。自发起向灾区人民献爱心倡议以来,民建会员企业迅速响应,河南天明集团、爱国者集团、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深圳万基药业有限公司、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北京帝恒集团、北京东易日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新奥特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民建企业家在第一时间向基金会汇来赈灾款。社会各界踊跃参与,新时代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帅康集团有限公司等社会企业也在第一时间通过基金会向受灾地区捐款;北京图书批发交易市场总经理刘学培带领员工及商户代表一行十余人,到基金会将企业和商户的当日收益129863.36元捐给基金会用于“重返校园”项目。民建会员更是踊跃捐款,北京石油支部退休人员乔燕民,骑着自行车从10多公里外的地方带着一万元现金专程来会捐款;民建中央原顾问王艮仲已是105岁高龄的老人,特地从上海致电会中央,并通过他人将他两个月的工资共一万六千元捐给灾区。

连日来,民建中央第一副主席张榕明、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副主席张少琴以及社会服务部包瑞玲、夏赶秋等领导亲自到基金会指挥抗震救灾工作。5月1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常务副主席马培华、副主席辜胜阻等领导,在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的陪同下,到基金会看望连日奋战并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李晓林秘书长汇报了基金会抗震救灾工作、为灾区募集善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陈昌智主席对基金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搞好抗震救灾工作。当了解到基金会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甚至通宵达旦的情况后,陈主席关切地叮嘱大家要注意身体。

四川地震灾害发生后,在民建中央的领导下,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紧张忙碌地工作。他们只有一个心愿:一切为了灾区人民。陈主席的亲切关怀,极大地鼓舞了基金会工作人员。大家表示,一定不辜负领导和人民的重托,全力以赴地做好抗震救灾工作,为灾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截止到5月18日12时,基金会共收到社会捐赠1480.36万元。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