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北京商报社联合“思源工程”在河北易县开展教育助学项目

    2021-07-02

6月22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北京商报社联合华夏文广传媒集团、58集团58公益中心、一起教育以及掌门教育等单位,以“让梦想绽放”为主题,前往河北省保定市易县梁格庄初级中学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并推动“蓝视界”公益项目落地易县。北京商报社总编辑助理齐琳、“思源工程”教育文化部部长张丽琼、梁格庄初级中学校长王艳东等出席本次活动。


受助学校向“思源工程”、北京商报社和爱心企业回赠锦旗

易县是革命老区、山区大县。2011年,该县被列入燕山—太行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2018年9月,河北省政府批准该县退出贫困县序列。近年来,易县的乡村教育水平及基础设施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但受各方面条件制约,梁格庄初级中学的硬件还有待提高,需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为此,“思源工程”、北京商报社联合爱心企业,一是向梁格庄初级中学捐赠书籍及线上课程,足球球门以及运动服、运动鞋、护膝板等运动器具;二是调研学校需求,并以“蓝视界”公益项目为依托,倡导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参与教育助学等公益项目。


升旗仪式

北京商报社总编辑助理齐琳在发表致辞时表示,“蓝视界”项目致力于教育文化公益事业,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孩子们接触到更多的科学、艺术类教学用品,并将组织有特长的志愿者参与支教,从而使“蓝视界”成为受助地区孩子实现梦想的一座桥梁。爱心企业代表在现场纷纷发言,希望能通过自身行业特点和优势,来竭尽全力地帮助经济欠发达地区学生。

梁格庄初级中学王艳东校长向“思源工程”、北京商报社和爱心企业回赠锦旗,他说:“非常感谢北京商报社党支部和各位爱心企业代表来到学校进行爱心捐助活动。爱心企业的帮扶与捐赠,给孩子们带来了资源和希望,也给全校师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爱心教育课。我相信,梁中的孩子们能充分利用这些资源,在书籍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在开阔的绿荫场上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不久的未来,我们更能够用我们的能力和爱心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志愿者公益授课

上午的捐赠仪式后,一场由学生、企业代表组建的足球对抗赛火热开启。拿到了运动装备的学生们在操场上“驰骋”,尽情享受运动的快乐。与此同时,在时长将近两个小时的公益课中,具有专业绘画背景的志愿者就西方油画及中国绘画的技巧及鉴赏,向当地的学生进行统一教授。在这场“中西结合”的公益课过后,两名志愿者老师还带领梁格庄初级中学师生共画一副画。

活动期间,出席人员参观梁格庄初级中学的教学设施,了解学校的教学及学生生活情况。


由学生、企业代表组建的足球对抗赛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