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国电商扶贫联盟赴丰宁举办电商扶贫对接培训会

    2020-06-18

 
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思源工程”、中共丰宁县委统战部、县商务局举办丰宁县电商扶贫对接培训会

6月11日,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慈善家、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的关心指示下,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举办丰宁县电商扶贫对接培训会,达成电商扶贫合作共识,并前往当地种植养殖企业调研。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丰宁县委常委统战部张立民、县商务局局长王兴起、县工信局局长刘继武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陶鸣副主席兼秘书长指出,自2018年8月2日中国电商扶贫联盟成立以来,在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的指导下,在李晓林主席的领导下,始终把开发式扶贫作为脱贫的基本途径,主要从“线上产销对接、品牌推介洽谈会、三品一标认证、内部规范化管理”四个维度开展工作,挖掘农村优质农特产品,打造农特产品明星品牌,促进农特产品产销对接,帮助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截至目前,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对接帮扶金额达40亿元,累计培训企业615家,推动451个国定贫困县的788家企业的7906款产品上线销售,已成为促进农民增收、带动农业产业化的重要社会力量之一。本次丰宁之行,就是要聚合当地电商力量形成整体规模,探讨电商发展长效机制和有效办法,切实在丰宁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积极和重要的作用。

 
“思源工程”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出席培训对接会

张立民部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通过本次电商扶贫对接培训会,开拓了思路、了解了模式,为丰宁脱贫致富提供新动力。张立民要求县主管部门做好牵头作用,紧抓机遇,从全县电商扶贫工作统筹规划、电商扶贫案例打造、电商扶贫带头人、电商平台推广等方面,发挥民建中央、“思源工程”、中国电商扶贫联盟等帮扶单位优势资源,推进丰宁县电子商务发展,统筹规划电商扶贫工作;要求各电商企业做好产品质量把控,农产品品牌标准化发展,提高企业品牌影响力,积极适应市场,降低成本,把控产品定价的同时要写好产品故事,提高产品竞争力和影响力。

王兴起局长就丰宁县电商扶贫、电商销售、电商直播和电商奖补政策等方面的工作做简要汇报,并介绍丰宁县电商发展目前存在的痛点,包括产品品牌知名度不高、农产品上行难、物流成本高等,同时介绍后续重点工作推进方向。


中共丰宁县委常委、统战部张立民,及县商务局局长王兴起、县工信局局长刘继武出席对接培训会

丰宁县电商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博、平安高科董事长钱晓国、元始农业董事长王明远、爱尚羊董事长毛宏革、送好多总经理朱涛、缘天然经理田钰霞、黄旗皇总经理李凤琴等7家企业代表出席本次对接培训会,并分别介绍电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企业在电商发展中目前存在的迫切问题,现场进行探讨合作思路和方向。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