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爱的分贝”携手北京晋商博物馆让爱发声

    2013-12-21

——2013中国北京首届“晋博汇”文化艺术周即将拉开帷幕

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以下简称“思源爱的分贝”)与北京晋商博物馆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北京首届“晋博汇”文化艺术周,于12月20日至26日在北京晋商博物馆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致辞

本次文化艺术周活动以“爱的分贝”名家字画公益邀请展拉开序幕,杨晓阳、龙瑞、李翔、月照禅师、范扬、田黎明等著名书法艺术家,以及演员画家王铁成、马精武、许还山、唐国强、倪萍、张铁林、闫月明等将受邀参加,大家以文会友,助力公益。开幕式同时启动“思源爱的分贝”晋博汇慈善专项,这意味着北京晋商博物馆将与“爱的分贝”一起致力于贫困听障儿童的救助。


月照禅师书写5米爱心长轴


现场书法家共同书写的5米爱心长轴

在文化周期间,“集善之夜 倾听世界——晋博汇·爱的分贝平安夜”慈善晚会将于12月24日举行,届时“思源爱的分贝”理事、名嘴主持、爱心企业家等都将会带上家人和孩子,他们将与听障儿童一起共度平安夜。当天,“思源爱的分贝”还将为孩子们送上新年大礼包,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感受爱的温暖。


书法家现场创作“音乐书法”

据了解,本届“晋博汇”文化艺术周,每天都会有不同的主题活动,各界艺术家参与互动,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参与公益、共襄盛举。12月26日将举行公益拍卖暨闭幕式,拍卖将为“思源爱的分贝”筹集善款,帮助更多的听障儿童回归有声世界。据悉,“思源爱的分贝”成立近两年,共为近400个家庭提供人工手术、康复训练和家长培训资助。


展馆一角


展出作品

据了解,本次“晋博汇”文化艺术周,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由多个精彩纷呈的小活动组成,各界艺术家参与互动,让大家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参与公益,共襄盛举。同时晋博汇为“思源爱的分贝”捐助善款,用于听障儿童救助。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