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联合爱心网友资助赵潇母亲的治疗费用

    2013-05-13

5月13日,经过与武汉大学赵潇的沟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决定于明日,向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拨付首批爱心网友的2万元善款,用于支付赵潇母亲马晋平的部分治疗费用。之前,赵潇误以为爱心网友捐赠的善款是用于供他读完博士,故婉拒爱心捐赠,当了解到这笔善款是用于母亲的治疗后,他感谢爱心网友,并表示记录好每一笔爱心捐赠金额,待度过难关后,传递爱心,回报社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其他困难群众。


5月10日晚,“思源工程”从《楚天都市报》的报道中了解到,武汉大学电子信息学院硕博连读的赵潇,为了照顾自10岁起相依为命、身患癌症的母亲而放弃读博,一边照顾母亲,一边准备出来工作挣钱为母亲治病。赵潇说:“母亲打零工,当保姆,身兼多职,独自一人把我拉扯大。现在她身患癌症,就是再苦再累,我也绝不会放弃她!”由于家庭困难,从今年2月至今,赵潇母亲的治疗费用是东拼西凑借来的,不但已欠下数万元债务,就连今后每月1万元左右的保守治疗费用都没有。眼看着母亲的身体日渐瘦削,赵潇放弃读博士的机会,参加工作,为母亲筹集医疗费;但不想耽误儿子的前程的母亲,反对赵潇的这一想法。……


“没法解释怎可报尽亲恩,爱意宽大是无限,请准我说声真的爱你”。面对母爱与子孝之间的真情挚爱,面对高昂的医疗费用及马晋平日益花白的头发、孱弱的身体,“思源工程”于10日晚上,联合新浪微公益、爱心网友,发起“帮助为救母放弃读博的河南小伙”微公益活动,希望汇聚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帮助赵潇母亲募集医疗费用,让赵潇及其母亲能够度过难关。截至13日15时25分,260人次爱心网友共捐赠15427元。


5月13日上午,在《楚天都市报》记者吕锐与赵潇沟通后,向“思源工程”传来马晋平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个人医疗账户信息。赵潇告诉“思源工程”工作人员,由于已经放弃读博士了,并与一家单位签定了就业合同,已经无法再回到学校读博,除非重新考一次博士。另外,他说:“为了方便母亲拿药、复查等需求,想在医院短租一个房子,待办理完学校的事情后,将综合母亲治疗医院及工作单位的距离,在武汉租住下来,一边工作,一边照顾母亲。”据赵潇介绍,母亲马晋平除定期去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复查治疗外,相关的癌症治疗药品是在其它药店购买。因此,“思源工程”定于14日拨付首笔爱心网友捐赠的善款至医院,用于马晋平的治疗、复查等费用;今后将根据马晋平的治疗需求,将善款拨付至与其治疗相对应的账户。


“思源工程”感谢爱心网友参与救助赵潇母亲的公益行动,本会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公开、透明”的原则,做好执行工作,绝不辜负网友们的爱心和信任。


附:微公益及捐助名单 http://gongyi.weibo.com/141238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