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联合新浪微公益爱心网友救助13岁女孩儿吴小蝶

    2013-08-19

8月16日,本报刊登了父亲出外打工,海口市旧州镇13岁女孩吴小蝶和爷爷奶奶留守家中,奶奶胸口长瘤没钱治,孙女捡瓶子存钱给奶奶治病的事,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小蝶的事经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等媒体新浪官方微博的转发后,引起全国网友广泛关注。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在新浪微博微公益发起了“13岁女孩捡瓶子帮奶奶治病”的公益项目,截止8月18日19时许,微公益平台显示已经有37928元的网友捐款。同时,小蝶的爱心账户里也收到了10358元的爱心捐款。

记者了解到,17日上午,经南国都市报、南海网、央视新闻的新浪官方微博发布小蝶的求助信息后,人民日报、羊城晚报等多家媒体官方微博也分别转发,该消息已被新浪微博网友转发上万次,网友对报道中13岁女孩小蝶的关注持续升温,陆续有来自北京、江苏、上海、广东等地的爱心人士打进海南日报报业集团热线电话966123表示要帮助小蝶。

小蝶和生病的奶奶都很无助

17日19时许,著名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先生在新浪微博微公益平台发起公益项目“13岁女孩捡瓶子帮奶奶治病”,@爱康国宾集团官方微博表示愿意资助小蝶的奶奶到广州的三甲医院进行全面检查,该项目由@思源工程的扶贫基金会负责监督执行。

8月18日19时许,截止记者发稿前,微公益平台显示已经有37928元的网友捐款。@思源工程表示将及时、全额拨付善款,给小蝶及其家人,帮助他们走出困境,并公开承诺在执行该项目中不收取任何项目执行费用,并把拨付凭证、相关票据、受益人领款凭证及受益人信息(不含其个人隐私)等一一公示。

记者看到,薛蛮子在微博上表示,自己发起该项目后认捐一万块,这一万块将汇入微公益平台,同其他网友的捐款一起由思源工程工作人员负责执行善款拨付。对于借助微公益平台兴起的民间公益,薛蛮子认为,帮助别人高调是必须的,“因为只有高调才能得到全社会的关注”。(记者王燕珍)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