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助力宁夏医疗卫生事业

来源:思源工程    2012-08-28

“善博会”现场捐赠5台救护车  达成500万元捐赠意向

8月28日,在2012中国(宁夏)黄河善谷慈善博览会(以下简称“2012善博会”)成果展暨现场签约仪式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现场签约捐赠5台救护车,并与宁夏自治区卫生厅达成500万元捐赠意向。同时,在“2012善博会”现场,“思源工程”还举办了民建“思源工程”仁慧公益基金向宁夏捐赠救护车发车仪式,向受助医院递交救护车钥匙及办理所有权凭证材料。

民建宁夏自治区委会、宁夏自治区卫生厅、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领导出席民建“思源工程”仁慧公益基金向宁夏捐赠救护车发车仪式。从左至右:民建吴忠市委会主委原增喜、“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王观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孙贵宝、宁夏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崔学光、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科教处处长吕书群、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解方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孙贵宝(中)、宁夏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崔学光(右三)、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解方(右一)、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左三)、宁夏自治区卫生厅科教处处长吕书群(右二)、“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王观宇(左二)、民建吴忠市委会主委原增喜(左一)等出席民建“思源工程”仁慧公益基金向宁夏捐赠救护车发车仪式。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孙贵宝,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宁夏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崔学光,“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王观宇、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科教处处长吕书群、民建吴忠市委会主委原增喜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及发车仪式。发车仪式由民建宁夏区委会副主委解方主持。

民建宁夏自治区委会、宁夏自治区卫生厅、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领导与受助医院代表合影

民建宁夏自治区委会、宁夏自治区卫生厅、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领导与受助医院代表合影

“思源工程”作为由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多年来,秉承“饮水思源 回报社会”和“科学扶贫、专业扶贫、造血扶贫”的理念,通过“思源沼气”、“思源水窖”、“思源助学”和“思源救护”等扶贫项目,改善贫困地区人民的生产生活条件,资助贫困地区的文化教育、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为新农村建设与构建和谐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民建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会主委孙贵宝(右二)、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崔学光(右一)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赠送锦旗

民建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会主委孙贵宝(右二)、宁夏回族自治区卫生厅副厅长崔学光(右一)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工作人员赠送锦旗

宁夏自治区作为我国西部欠发达地区,其包括43万残疾人在内的100贫困人口,一直牵动着民建中央和“思源工程”领导的心。近年来,在民建中央、宁夏自治区区委会的关心下,“思源工程”在宁夏自治区先后开展“思源沼气”、“思源救护”和“思源助学”等项目,通过修建沼气池、捐赠救护车、援建学校、资助贫困学生等扶贫慈善项目,资助当地医疗和教育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2012年7月底,“思源工程”收到“2012善博会”组委会的参展通知后,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指示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的部署下,带着对宁夏及全国贫困地区群众的牵挂和关怀,积极参与“2012善博会”;并与民建宁夏区委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卫生厅等单位密切沟通,了解了自治区扶贫帮困的基本需求。

“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王观宇向受助医院递交所捐救护车钥匙模型

“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管委会执行主任王观宇向受助医院递交所捐救护车钥匙模型

经实地调研:“2011’思源工程中国行”活动向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人民医院捐赠的救护车,提高急诊急救能力,较好地满足了该区域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救治和卫生健康需求。据红寺堡区人民医院提交的救护车使用反馈信息中显示,一年以来,“思源工程”捐赠的救护车为1000余名患病群众提供了及时救助,特别在出诊急救方面,反应时间大大缩小,为抢救患者的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但是,宁夏仍有较多乡镇医院未配备救护车,或者是救护车已严重老化,无法满足患者的医疗救治需求。为此,8月上旬,“思源工程”决定在“2012善博会”上,再次向宁夏捐赠救护车,并第一时间得到了所属专项基金——“思源•仁慧公益基金”的大力支持。27日下午17时15分至19时,刚刚参加完第二届中国城市慈善指数发布典礼的“思源工程”工作人员,在民建宁夏自治区委会、宁夏自治区卫生厅、民建吴忠市委会、吴忠市卫生局等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前往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高闸镇中心卫生院等申请捐赠的医院,再次进行调研,并要求医院获赠救护车后,每年必须对贫困患病群众免费出车,让贫困群众直接受益。最终,彭阳县人民医院、中宁县石空镇中心卫生院、中宁县鸣沙镇中心卫生所、吴忠市利通区高闸镇中心卫生院、吴忠市巴浪湖农场医院等医院等五家医院各接受一台“思源工程”捐赠的救护车。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仁慧公益基金向宁夏自治区捐赠5台救护车正式发车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仁慧公益基金向宁夏自治区捐赠5台救护车正式发车

在发车仪式上,孙贵宝主委表示,长期以来,民建中央、民建宁夏自治区区委会和各级组织,与中国共产党及各地党委自治区党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十分关心宁夏的经济、教育、医疗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支持“黄河善谷”这一产业型、发展型造血慈善模式,积极参与扶贫开发工作和公益慈善事业,为解决自治区百姓的生产生活问题,提高自治区人民生活水平,为宁夏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打下坚实基础。他说:“我们一定管好、用好这些救护车,充分发挥救护车的作用,提高救护车的安全使用效率,最大限度地满足农村卫生院前急救及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的需要,为广大农民群众提供更加及时、快捷、高效的服务。”陶鸣副秘书长指出,“思源工程”将积极参与宁夏“黄河善谷”项目,实地了解慈善需求,为贫困地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崔学光副厅长感谢民建中央、民建宁夏自治区区委会及“思源工程”多年来对宁夏医疗卫生事业的捐赠支持,他说:“此次捐赠的救护车将更加利于及时有效地开展基层医疗服务以及突发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救援,必将有力推进宁夏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进步。”他表示,自治区卫生部门将切实将“思源工程”、“思源•仁慧公益基金”捐赠的救护车管理好、使用好,使其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并定期对车辆进行专项检查,一经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从严处理,并停止对所在县卫生项目支持。王观宇主任表示,在尚有43万贫困残疾人的宁夏,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尤为重要,只要受助医院将救护车管理好、使用好,造福当地百姓,今后将加大资助力度,为提高自治区人民的生活水平和健康水平做更多实事。中宁县石空镇中心卫生院院长李学作为受助医院代表,在发言中承诺,医院不但以高度的责任感、职业道德和专业医疗水平,治病救人,满足和方便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而且传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理念,将医务工作与公益慈善结合,帮扶百姓。

除此之外,26日下午,陶鸣副秘书长、王观宇主任等“思源工程”工作人员抵达银川后,来不及休整,即与民建宁夏自治区区委会、宁夏自治区卫生厅、宁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在“2012善博会”展馆里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以了解当地医疗事业方面其它需求。26日,“善博会”开馆第一天,宁夏自治区妇幼保健院、宁夏第三人民医院就向“思源工程”提交捐助申请;“思源工程”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爱心企业进行协商,并于28日与宁夏自治区卫生厅达成500万元捐赠意向,资助自治区有关医院更新重要医疗设备,提高其医疗条件,提升其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医疗救治和卫生健康需求。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