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国社会报》全国人大代表李晓林为“后疫情时代”的慈善物资捐赠建言献策

来源:中国社会报  作者:程 楠  2021-08-16

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积极建言献策,带着关于修订《慈善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暂行办法》的建议,参加今年的全国两会。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李晓林率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制定实施“战旗计划”,积极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募集款物超2亿元,发往湖北省等地区的疫情防控物资达225批次、17类、64种,合计800多吨,涵盖了各类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医药、医疗设备和负压救护车等,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做出了贡献。

在此期间,李晓林发现,按照《慈善捐赠物资免征进口税收暂行办法》(以下简称《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及我国脱贫攻坚、救灾赈灾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一些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例如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等,并不在境外慈善捐赠物资的受赠人范围内。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抗击疫情的工作效率,也影响了境外爱心人士慈善捐赠的积极性。为此,李晓林希望相关部委修订完善《暂行办法》中关于受赠人等的规定,调动社会组织海外筹集款物的积极性,为新时代中国脱贫攻坚和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李晓林说:“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召开的全国两会,对于正在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阴霾、经济运行逐步向常态化复苏的中国来说,承载着不平凡的使命。”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