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繁星教育基金、利亚德启动“营养加餐计划”教育助学项目

    2020-01-19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致辞

1月17日,在利亚德集团新春年会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繁星教育基金(以下简称思源·繁星教育基金)正式发布2020年全新公益项目——朝夕相伴营养加餐计划,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陶鸣,利亚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军,利亚德集团战略发展总监、繁星教育基金发起人、贵州天酿酒业董事长杨亚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陈颖,思源·繁星教育基金秘书长陈娜、项目总监李长乐共同开启利亚德教育助学事业新征程。


“朝夕相伴营养加餐计划”启动仪式

“扶贫必扶智,教育扶贫是脱贫攻坚的治本之策”。据了解,由利亚德集团捐赠发起的思源•繁星教育基金,自2014年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帮扶贫困学子圆梦校园,已累计捐赠2000余万元善款,在全国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捐赠44间智慧教室、援建347所学校,用一间间智慧教室帮助孩子们看到更广袤的世界,并资助3600余名农村学生学习生活费用。

除了智慧教室等硬件捐建之外,利亚德和思源•繁星教育基金也十分重视贫困地区学校师资队伍的软实力提升,以及贫困学子身心健康的改善。因此,2020年利亚德教育扶贫之路再升级,并通过思源•繁星教育基金开展“朝夕相伴营养加餐计划”,进一步凝聚利亚德集团员工以及消费者的力量,倡议每天捐赠10元为贫困学生提供早餐和晚餐的加餐,改善学生们的营养状况。


利亚德集团战略发展总监、繁星教育基金发起人、贵州天酿酒业董事长杨亚妮致辞

杨亚妮女士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规范化提升品牌化,公益活动更加公开透明;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用教育信息化推进教育扶贫,‘智慧教室’也将走进更多校园;新的一年,我们将链接更多资源,用爱心聚集更多合作伙伴,帮助更多贫困学子。”为此,利亚德集团天酿酒业公司作为“朝夕相伴营养加餐计划”项目发起单位,将拿出每瓶酒的10元利润捐助到项目中,并根据每年的营销计划和销售评估,按照20%/年增长幅度持续捐赠(具体以酒业每年的营收数额为准)。


陶鸣副秘书长表示,教育不仅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更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多年来,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领导下,在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的率领下,基金会围绕教育扶贫领域,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项目,随着思源•繁星教育基金“朝夕相伴营养加餐计划”的启动,将会有更多的农村学生受益。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