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人民网:“思源工程”向环县捐献千万元医疗设备款

来源:人民网  作者:刘茸  2015-01-12

人民网北京1月12日电 近日,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向国家级贫困县——甘肃省环县捐献1000万元医疗设备款和2辆救护车,用于支持环县人民医院的基础医疗硬件完善。

环县位于甘肃省东部、庆阳市西北部,是陕甘宁三省交界地带,也是1936年解放的革命老区,当地有35.31万名老百姓,看病难问题较为突出。主要原因一是由于环县东、西宽124公里,南、北长约127公里, 80%的农村家庭距离最近的医疗机构超过5公里,90%的家庭在患病后到最近的医疗机构至少需要30分钟;二是由于当地医院高端医疗设备和急救车辆短缺,医疗卫生水平亟待提高。

环县人民医院作为当地唯一一所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和急救为一体的综合医院,仅有2辆面临报废的救护车(一辆运行近50万公里,一辆近30万公里),没有CT、彩超、DR等先进诊疗设备。

“思源工程”表示,资助环县人民医院的1000万元主要用于采购CT、核磁共振成像仪、数字胃肠机、DR等高端医疗设备及转运型救护车。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甘肃省委会主委宁崇瑞参加捐赠仪式时表示,希望受助地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公开透明地管理好、使用好捐赠款物,不断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置能力,竭力为当地群众提供更加安全、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