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爱的分贝家长培训班助力听障儿童康复

    2014-05-05

近日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的分贝项目主办的第九期“爱的分贝·益之声听障儿童家长培训班”在北京圆满结课,共33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家长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为普及课程,主要针对听觉年龄为0到6个月的孩子,帮助听障儿童建立聆听习惯、引导孩子进行正确的气息练习,以及正确引导孩子开口讲话。


认真听课的家长

此次课程内容更加重视家庭康复技能,在观摩课环节, “爱的分贝”组织所有参加培训的家长来到北京一家康复机构,安排家长根据孩子的康复阶段有针对性的开展观摩教学,既保证了授课的质量,又大大提高了培训效率。

爱的分贝一直注意收集参加培训家长的反馈信息,并不断优化培训课程,每次培训都会有新内容加入。在王丽伟老师讲授到吹纸条气息训练法时,家长们纷纷感慨:原来这么简单易行的方式,就可以达到增强孩子气息的效果。


观摩课

自2013年以来,爱的分贝已经开展了九次家长培训班,共培训来自全国各地的听障儿童家长近300名。据了解,受到专业培训的家长在对孩子的家庭康复问题上会更加得心应手,能更好的完成多方康复中家庭康复的任务。经爱的分贝跟踪调查显示:家庭康复与学校康复相结合的康复方法,孩子普遍可以提前2个月完成在校康复。


老师授课

为了确保培训效果,爱的分贝家长培训一直采用小班授课的方式,为了让更多家长学习到相关知识,负责此次家长培训班实施的北京益之声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特别开通了网络实时授课,共有30位家长通过网络参与了此次培训。爱的分贝工作人员表示,为让更多的家长能参加培训,爱的分贝官方网站有家长班长期报名表,家长可以根据课程的安排灵活掌握报名时间。


结业合影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