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搜狐财智公益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

    2013-01-09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让慈善的阳光温暖全社会

1月8日晚上,由搜狐网主办,搜狐焦点网、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焦点公益基金(简称“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承办的“搜狐财智公益年度盛典”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出席并致辞。陈昌智表示,社会各界发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之传统美德,汇聚点点滴滴的爱心力量,能够让慈善的阳光温暖全社会,实现中华民族团结自强、共同富裕的美好未来。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致辞

陈昌智在致辞中指出,我们国家正处于经济高速发展的时代,先富裕起来的人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不应忘记我国还有1.28亿贫困同胞,正如新年前,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河北省阜平县考察时指出的一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陈昌智说:“社会的全面健康发展,需要对贫困地区群众和弱势群体多一份关注、关爱、关心和投入,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

陈昌智主席表示,“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是一种文化、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精神世界的升华。他说:“财智作为劳动创业者的财智,通过公益慈善的这一社会再分配方式,可成为帮扶贫困地区群众实现脱贫致富的共同财智。”

济慈之家盲童表演诗朗诵

陈昌智副委员长对“思源焦点公益基金”2012年在孤残及贫困儿童救助上工作予以肯定,勉励“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再接再厉,帮助更多的孤残儿童重获健康,帮助更多的困难家庭走出困境。同时,陈昌智希望“搜狐财智公益年度盛典”在座的、以及未到场的社会各界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能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展现企业公民形象,推动和谐社会的全面发展。

健康宝贝网向思源焦点公益基金捐赠价值53.5万元的助学物资

联想控股融科智地公司向思源焦点公益基金 捐赠50万元人民币

记者在现场看到,视频里孤残儿童天真的脸庞和“思源焦点公益基金”2012年来的救助行动,感动并感染了远洋地产北京远联公司孔繁琢、国华置业董事长房超、融科置地董事总经理张筱菁,著名主持人刘芳菲、著名歌手潘小芬、满文军、张赫宣、台湾人气女子组合Dream-Girls,著名演员辛柏青、沙溢、孙茜、于明加、张佳宁、童瑶,奥运冠军莫慧兰、滕海滨、张楠,残奥冠军葛杨等众多爱心企业家和文体明星。他们积极响应,奉献爱心,现场筹集款物130万元。其中,融科智地捐赠50万元、北京市福建产品市场有限公司捐赠10万元、国华置业捐赠10万元、健康宝贝网捐赠价值53.5万元的助学物资。融科置地董事总经理张筱菁说:“我们是联想下属的一家公司,可能大家都知道联想也是一个对于社会充满着责任的一个企业,感恩于社会也要回馈于社会,希望通过企业一点微薄之力把更多温暖给更多的孩子,让他们获得健康的身体,快乐的成长,也让他们拥有美好的人生。”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感谢各位爱心企业家和明星对公益慈善事业的肯定和参与,他说:“在‘全媒体公益、人人慈善’时代,善流汇聚起来,可成广袤的爱之海洋,传递正能量,造福困难百姓。”

刘芳菲 、沙溢、童瑶、辛柏青出任思源焦点公益基金 爱心志愿者

据了解,“思源焦点公益基金”2012年4月成立以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宣传和推广慈善事业和扶贫工作,传播全民公益理念,带动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截至2012年12月31日,“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共募集款物550万元,救助孤残及贫困患儿120名,并为北京、河北、河南、山西、陕西、青海、云南、广西、海南等地数十多所儿童福利机构及幼儿园送去电脑、棉衣、运动鞋等急缺的学习和生活物资。

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工作人员及爱心明星志愿者合影

搜狐焦点网总经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焦点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曾伏虎表示,慈善事业是崇高的事业,闪耀着人性的光辉,作为企业家不仅要做好经济人,同时还要做好社会人。他说:“‘思源焦点公益基金’将继续依托与众多热衷公益事业的嘉宾一起,与爱同行,温暖童心;并逐步将‘搜狐财智公益盛典’打造成我国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成为推动公益事业发展的主要舞台之一。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