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肿瘤女童小冰冰病情复杂 坐火车赴北京求医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3-03-18

 

记者(右一)陪同小冰冰坐火车前往北京求医。 记者 吴珊 摄

华龙网讯 昨晚8点20分,重庆火车北站,列车缓缓启动,小冰冰看着窗外向后退的站台。“冰冰,我们坐火车了,去北京。”外公李正明逗着冰冰,眼中充满希望。小冰冰的病情不适宜坐飞机,昨日,本报两名记者陪同冰冰和外公坐火车前往北京求医。今日,冰冰将抵达北京,在知名博主薛蛮子的帮助下前往武警总医院进行检查。

相处20多天 惜别好心人

“冰冰,再见!”昨日下午,记者前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接冰冰出院。

听说冰冰要走了,病房里的小朋友和叔叔阿姨都围了过来,“外公,放心,北京的医院好得很。”外公一一和大家告别,“感谢大家,有一丝希望我都会努力。”看着大家关切的问候,外公眼眶红了,他悄悄告诉记者,“在医院,大家都很照顾我们,相处了20多天,有点舍不得。”最后,外公背着背包,走到病房办公室和医生护士告别,握着医生的手,外公不停地说着感谢,“谢谢你们,我一辈子都感激不尽。”

听到冰冰要走,志愿者们也赶了过来,天使妈妈网的一名志愿者将冰冰一直送到火车站。

享VIP待遇 列车员送夜宵

“这是冰冰吗?”当我们出现在火车北站进站口,小冰冰就被工作人员认了出来。听说我们是带冰冰去北京治病,工作人员立刻给小冰冰安排了VIP通道上车

“小冰冰晚上要加餐吗?她喜欢吃什么?”上车后,重庆客运段动车队列车长龚丽和列车员就过来看望冰冰,并给小冰冰安排夜宵。看到这么多热心阿姨,冰冰开心地笑了。

龚列车长说,她之前看了商报报道,一直在关注小冰冰,“这么可怜的小孩,谁看到都会想要帮她一把。”龚列车长表示,已经给冰冰和外公安排了车上的饮食,“如果有需要就来找我们。”

“冰冰,来吃消夜了。”晚上9点半,列车员送来回锅肉和番茄鸡蛋面。“好吃!”冰冰吃了一口回锅肉,拍着手开心地叫道。外公说,冰冰平时吃肉少,所以喜欢吃肥肉。吃完饭,玩累了的冰冰开始沉沉睡去。

枕着外公臂弯 梦中露笑脸

为了在北京把冰冰照顾好,冰冰的叔叔也一同前往。虽然感觉很累,外公却很兴奋,他听说本报和知名博主薛蛮子帮忙联系了最权威的医生,便拨通了冰冰外婆的电话,“有希望了,我一定好好照顾娃儿。”夜深了,伴随着火车轻微的摇晃,冰冰枕着外公的臂弯,在梦中露出了笑脸。

原文链接:http://baby.cqnews.net/html/2013-03/17/content_25160402.htm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