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新网:思源芭莎基金资助天津爆炸事件烈士家属

    2015-11-24

中新网天津11月20日电(记者 张希敏)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与“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20日在天津公安消防局保税支队举行捐赠仪式,向“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中牺牲的116名消防官兵、专职消防人员及公安民警的家属捐赠善款1541.40万元人民币。

2015年8月12日,位于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的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瑞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所属的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事故。

爆炸事故发生后,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第一时间指示“思源工程”做好对牺牲防官兵、专职消防人员及公安民警家属的帮扶工作。

8月13日,全国政协委员、“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时尚集团总裁、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管委会主任苏芒等决定,“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向在本次爆炸中牺牲的消防官兵家属捐款100万元,并先后在新浪微公益、蚂蚁金服公益、腾讯乐捐、优酷公益四大互联网公益平台开通捐赠渠道,倡议社会各界“饮水思源,回报社会”,汇聚爱心,致敬最可爱的人。

倡议得到了19.5余万爱心网友,以及黄晓明、韩庚、唐嫣、赵丽颖、TFBOYS组合、筷子兄弟、吴昕等明星,通灵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日月星光传媒、东开之星(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天时汇、海鸥手表、上海犇众信息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英菲尼迪极速前进敢爱梦想基金、“思源•关爱基金”、“思源•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等专项基金的积极响应,截至目前,来自社会各界爱心网友、人士、明星、企业累计筹款已达1541.40万元(含协议捐赠)。

李晓林在捐赠仪式上表示,作为中共中央统战部主管、民建中央发起并负责日常管理的全国公募基金会,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理念的“思源工程”,在“8.12”天津爆炸事件发生后,联合社会各界爱心网友、明星、媒体和企业,以资助遗属的方式致敬英烈;并学习英烈们为民奉献、义无反顾的精神,将透明公益、阳光慈善、精准扶贫进行到底,以告慰英烈,弘扬社会正气。

苏芒在发言中说,天津爆炸发生后,不断传来的现场伤亡消息都时时刻刻牵动她的心,消防官兵、专职消防人员、公安民警们无畏的逆行是最伟大、最打动人心的背影。她说:“慈善是她这辈子做过最美好的事,为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她坚持到底,义无反顾,只为让爱的光芒照亮失爱的地方。”

影视明星黄晓明,代表此次爱心捐赠的演艺明星致辞,向家属们深切慰问,并表达了因无畏烈士的感人事迹而带来的心内触动与感慨。

现场,英烈家属唐庆龙、马红萍在发言中,感谢爱心网友及民建中央、“思源工程”、“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思源·关爱基金”、“思源·华谊兄弟公益基金”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和致敬。(完)


原文标题:思源·芭莎公益慈善基金等资助天津爆炸事件烈士家属

原文链接:http://www.chinanews.com/sh/2015/11-20/7634229.shtm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