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50名书法艺术家向“思源工程”捐赠书法作品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07-16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右一)接过中国艺术研究院书法院院长王镛捐赠的书法作品

支援灾区重建的“思源•爱心火炬计划”自6月7日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近日,中国艺术研究院50名书法艺术家将自己珍爱的书法作品捐赠给我会,支持“爱心火炬计划”,奉献艺术家的爱心。

7月5日,首届国际书法年展上,中国艺术研究院王镛、李胜洪、徐海、胡抗美等艺术家将50副珍藏书法作品捐赠我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代表基金会接收捐赠。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在首届国际书法年展上观看书法作品

这是中国艺术研究院抗震救灾以来组织的第三次捐赠。截至6月5日,中国艺术研究院的艺术家们已向灾区捐款捐物1363万余元,捐赠书画作品达233件。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基金发起人成卓(左一)接过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王文章代表艺术家捐赠的书法作品

“思源•爱心火炬计划” 是我会的专项基金,旨在通过募集善款,扶持灾区及贫困女性创业,为她们提供“创业资金 + 创业导师”的双重帮扶模式,并不断分享成功经验,传递爱心和创业精神。雅典奥运会冠军、蛙泳皇后罗雪娟将奥运火炬中国首棒捐给了基金会,并出任该计划终身形象大使。

此外,参加此次捐赠活动的各界领导和代表还有: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李洪峰,中日友好协会副会长文迟,韩国驻华大使馆文化院院长兼公使参赞朴永大,韩国国际书法联盟会会长赵守镐,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王文章,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书法院院长王镛,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爱心火炬基金”发起人成卓、李婧等。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