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广东省民建会员通过“思源工程”向雅安灾区捐款捐物

    2013-04-27

地震无情、民建有爱。4月24日上午,民建广东省委在机关会议室举行会员向雅安地震灾区爱心捐赠仪式。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宋海,广东省人大常委、民建省委专职副主委陈海等领导及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副秘书长陶鸣出席了捐赠仪式。


4月20日,四川雅安发生强烈地震后,“思源工程”立即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马培华等民建中央领导的指示启动救灾应急预案,呼吁并联络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帮助雅安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


民建广东省委及民建爱心会员、会员企业积极响应,通过“思源工程”向雅安灾区捐款捐物,当天的捐赠仪式上共捐赠款物1061.145万元。特别是民建会员企业、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怀德先生不仅向雅安灾区捐赠款物1000万元,而且还克服山体塌方等困难,亲自带领救援队伍将部分赈灾物资运抵灾区。在捐赠仪式上,民建广东省委对外联络工作委员会和民建会员企业、三水佳利达纺织染有限公司各捐赠30万元,民建省委机关全体同志现场捐赠了5400元,民建省委直属综合七支部会员捐赠了6050元。



陶鸣感谢民建广东省委会及广大会员对雅安灾区受灾群众的深情厚意,以及对“思源工程”的信任,他表示,一定将善款“公开、透明、合理、及时”使用,切实帮助灾区群众早日恢复家园。

宋海在捐赠仪式上代表民建中央对民建广东省委会赈灾行动迅速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广东民建会员在民建中央和民建广东省委的统一部署下,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夺取抗震救灾工作的新胜利做出应有贡献。据悉,截至24日上午,广东民建组织和会员、会员企业为灾区捐资捐物价值2216.39万元。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省委副主委李心,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副主委王志红、陈彦伯,民建广东省委副秘书长兼社会服务处处长聂周强,省直有关单位、社会有关团体负责人以及民建省委机关干部及民建会员、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怀德、三水佳利达纺织染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颖等部分民建会员出席捐赠活动。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思源工程”第一时间运送灾区群众所需生活品,并先后拨付折合人民币价值为176.216万元的赈灾物资。其中,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诺捐赠的500万元物资,大部分已由其直接运送到灾区。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