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上海之家”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14-05-05

记者在4月28日召开的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人大会上获悉,为更好为捐赠人提供服务和创新合作方式,中国扶贫基金会“上海之家”计划启动。

据介绍,中国扶贫基金会计划今年在上海建立“上海之家”,这是包括上海在内的华东地区所有捐赠人、受益人以及合作伙伴共同的“爱心家园”。

相关年度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全年筹措扶贫资金和物资价值24.28亿元(其中社会捐赠5.25亿元),帮助贫困人口和灾区民众286.88万人次。

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在会上说,2013 年,中国公益行业经历了挑战,也面临机遇,但总体而言机遇大于挑战。政府在政策法规方面尝试更加开放,不断促进社会组织的培育与发展。行业的良性竞争正在逐步形成。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开发和应用,迫使公益行业深化变革,也只有改革,才能促进中国公益慈善行业的不断完善和发展。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