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扬帆计划”启动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

    2012-09-04

9月3日上午,由新浪网联合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旗下的“扬帆计划”共同发起的“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从10月份开始,通过募捐课外图书并建立书香飘飘图书馆的形式,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琪、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新浪网公益频道主编崔洪霞出席了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启动仪式。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右)、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蒋建琪(中)、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左)点亮了舞台中心的巨型大书,宣告“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宣告正式启动

陶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说,由新浪网发起并成立的“思源扬帆计划”自启动以来,一贯坚持阳光、透明的公益理念,在及时将公益项目捐赠收支数据向社会公开的同时,加强公益项目的严格管理,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支持和肯定,很多爱心企业和人士积极加入到“扬帆计划”中来,今天香飘飘食品有限公司参与“扬帆计划”捐书活动就是一个具体体现。最后,陶鸣期望全社会有爱心的人士都参与到‘扬帆计划’中来,为孩子能读上一本好书书,尽一份力量,传递更多的正能量。”

杜红女士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多年来,新浪网积极倡导公益理念,参与公益事业,通过“扬帆计划”,先后开展“扬帆捐书”、“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扬帆夏令营”等项目,帮助偏远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增强孩子们建设家乡的使命感。她说:“一本书籍,不仅仅是知识,也是孩子们认识世界的工具和改变命运的契机。”蒋建琪董事长指出,“香飘飘”近年来积极开展公益慈善事业,除向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灾区提供捐赠外,每年资助50-80名贫困大学生,以期通过学生们的学习和成长,提高家庭生活水平,实现梦想,并饮水思源,回报社会,将爱心传递。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扬帆计划”志愿者陈劳在启动仪式上,对着在现场的嘉宾和记者说:“我也是从农村出来的,没有去过山里的人是很难想象山里孩子们的生活情况,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可能没有看过童话,从没到过大城市,甚至失去读书的机会。就象主办方说的那样,我们给他们带去的不仅仅是一本书,而是认识外面世界的工具。一个国家的强大不是取决于一两个伟大的科学家,那些山区里的孩子更是国家的未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班学生、“扬帆计划”志愿者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参与公益活动以来的所思所感

据了解,“扬帆计划”启动五年来,已向21个省400余所学校捐赠了数十万本图书。本次与“香飘飘”合作,将从2012年10月份开始,向偏远地区10所学校3000个孩子捐赠10000本图书,帮助贫困孩子们用书籍放飞梦想。其中,“书香飘飘公益助学项目”计划将把受助贫困地区的学校从目前的10所扩大到100所,让更多的学生通过此项目实现梦想,成为促进中国贫困地区发展的人才。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