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扬帆计划2014年夏令营于南京正式启动

    2014-07-29

2014年7月16日,来自四川、湖北、云南、贵州、安徽、甘肃等地近240余名品学兼优的山区学生和老师相聚在南京东南大学,迎来了第八届南京站扬帆计划夏令营活动。他们都是2014扬帆夏令营受助师生,其中有不少来自少数民族:彝族、土家族、藏族、白族、哈尼族、傈僳族……

接站

接站

此次夏令营历时十天,以东南大学为基地,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参观名胜古迹,聆听名师授课,进行专项拓展训练,举行演讲比赛和文艺联欢等。通过这些活动,希望可以带领山区学校的优秀中学生走出大山、走进大学校园,感受到祖国的地大物博和悠久文明,认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在参观、交流和学习中启发学生们的思维,培养学生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学生们的自信心,引导学生们树立长远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并从中激发他们为建设家乡、走出贫困而不懈苦读的动力,进而为改变中国未来农村的命运培养一代关键人才。


参加开营仪式嘉宾

参加开营仪式嘉宾

此次活动的顺利启动,得到了众多爱心企业及善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新浪网、中国娇子、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清华科创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盛臣集团、大阮府珠宝、启迪科创、宁远女士7家捐助企业和个人的爱心捐助。南京市委宣传部、东南大学、天马旅行社一直以来也对扬帆夏令营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与合作。尤其是东南大学,为扬帆计划的孩子们提供了生活和学习的场所,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高等学府的学习气氛。另外参与此次活动的30多名志愿者们,他们其中许多都是东南大学的学生,还有从北京参加活动的北京市第二中学的学生。还有一群特殊的志愿者,他们都是曾经参加扬帆夏令营不同届别的受助学生,他们都以优异成绩从江西新干县神政桥中学、甘肃省庆阳市太昌初中、安徽金寨水竹坪乡中学、四川西昌西宁中学、四川省西昌市月华中学等学校毕业考入大学。他们曾经接受“扬帆”的帮助,如今懂得感恩,不仅自己发展优异,并且满怀爱心地参与2014年的扬帆计划夏令营当志愿者,帮助更多与当年的自己相像的学生们。他们如今的发展情况也激励着这届夏令营的孩子们,成为孩子们的榜样。启动活动中,南京市委宣传部网宣中心龚冬梅主任、南京东南大学丁家桥校区管委会主任蒋波先生、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公关总监于李莉女士、大阮府珠宝董事长阮向荣先生、新浪网微公益主编杨光先生向所有与会师生及志愿者讲话。

与会嘉宾与来自藏区的孩子合影留念

与会嘉宾与来自藏区的孩子合影留念

新浪扬帆公益基金是民建中央创办的“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重要基金之一,基金会会长由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务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先生担当。该基金是由新浪网创始人、民建中央委员汪延先生发起和管理的扶贫助学公益教育基金。汪延先生在活动启动前特意强调扬帆计划开展的初衷和目的。我们希望提供给受助的孩子们一些新的坐标,通过参观、交流,特别是生动的大课调动起孩子们的好奇心和突破自我的冲动,让他们在思考中度过夏令营、带着问题回到家乡。通过思考,孩子们会不停地寻找自己的机遇、迎接自己的使命,这就是扬帆的初衷和目的,这更是扬帆计划一直在自我完善的方向。

参加2014扬帆夏令营的全体师生

参加2014扬帆夏令营的全体师生

启动活动结束后,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特别赞助举办了一场不一样的活动——独一无二的美。队员们全部积极参与进活动,欧莱雅的教练们通过游戏、动画片、小组合作等方式丰富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有的孩子第一次站在台前讲话,有的孩子鼓起了勇气分享了自己经历的故事,有的孩子分享到:“心灵美才是真的美。”“做最自信的自己。”孩子们通过这次素质拓展真正参与到扬帆夏令营,快速与同队队员熟识,培养了自信心与勇气。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特别赞助的素质拓展活动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特别赞助的素质拓展活动

在此预祝此次扬帆计划暑期夏令营活动圆满成功!孩子们扬帆起航!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