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募款11余万元救助浙江台州付学朋

    2013-01-30

自26日爱心网友捐赠,至28日止,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简称“思源工程”)支持的“帮助自制山寨呼吸机的‘至慈双亲’” 微公益募款活动结束,共募集资金11.18万元(29日晚爱心网友捐赠200元)。为确保善款合理有效使用,“思源工程”从26日至30日,多次与患者付学朋父亲、舅舅,以及@微公益、@薛蛮子、@爱康国宾集团官方微博、台州市黄岩区慈善总会等密切沟通,研究爱心善款拨付、使用及监管等事宜。29日上午,经付学朋父亲同意,由黄岩区慈善总会担任善款监管单位,确保爱心善款全额用于付学朋的治疗,并及时地向捐赠人(爱心网友)公示治疗费用使用明细。


在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的关心和帮助下,付学朋已于29日晚上转至台州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全面体检、更换喉部插管,并于30日试用了捐助的新呼吸机。赶到台州进行会诊的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主任王秋根教授表示,目前付学朋的病情稳定,只要护理的好,生命可以延续下去,但要防止肺部感染,至于脊柱疾病的康复需要等待国际新成果。

据了解,由于车祸导致瘫痪的浙江台州青年付学朋,因家庭贫困他的父母用自制的“山寨呼吸机”维持了其生命5年时间。1月25日经媒体报道转载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广泛关注。“思源工程”联合新浪@微公益、@薛蛮子等,于26日上午发起“帮助自制山寨呼吸机的‘至慈双亲’”微公益募款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截至30日,爱心网友转发该活动7000余次,1100余名爱心网友共捐赠11.18万元,其中,26日当天10个多小时里就募集善款超过10万元。薛蛮子发微博称:“这是在我所发起的微公益活动中前所未有的。”他感谢所有的爱心人士,感谢所有进行转发和捐款捐物的网友,也期待付学朋早日康复。


28日下午,爱康国宾集团组织上海胸科医院陈嘉禄教授等专家抵达付学朋家,并立即进行会诊,帮助确认呼吸机试用情况。付学朋家人表示,感谢爱心人士对付学朋的关心和捐款,他们等待专家的意见,再行决定是否住院治疗。28日晚上10时30分许,@上海爱康国宾体检中心工作人员项磊通过电话与“思源工程”沟通,将陈嘉禄教授的会诊情况予以通报:“建议更换导管,同时加强蛋白质食物的补充,增强身体抵抗力。”她说:“学朋罹患的是由于高危截瘫造成的神经源性呼吸衰竭,在家瘫痪五年多,身体器官也已萎缩。具体是否住院治疗,需要等待脊柱外科、神经科专家的会诊意见。”同时,@上海爱康国宾体检中心将专家会诊意见,于28日晚上22时44分在微博上公示。

爱心传递正能量,新的呼吸机已经接在付学朋的气管导管上。

29日下午,为了更换付学朋喉头已经破损的插管,在黄岩区卫生局等部门、@上海爱康国宾体检中心及爱心人士的组织下,付学朋转院至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受为期7天左右的治疗。为此,医院免费为付学朋更换破损的插管,并作全面体检和必要的治疗,还在30日下午更换由@康复之家医疗器械连锁、北京泰士特商贸公司联合捐赠的飞利浦伟康呼吸机。为安全起见,付学朋将在医院医护人员的专业护理下,调试、适应新呼吸机的模式和频率后,再根据实际情况,接受相关的治疗。

其中,由于台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免费治疗付学朋,因此原本打算将爱心善款汇至医院付学朋的个人医疗账户的“思源工程”,在家属的建议下,决定与黄岩区慈善总会、付敏足(付学朋父亲、监护人)签定三方协议,监管、公示爱心善款的使用,并重点提到:付学朋的治疗费用,优先使用微公益上网友捐赠的爱心善款。目前,“思源工程”正在和@微公益沟通,等善款转至“思源工程”银行账户后,将根据协议内容汇至黄岩区慈善总会账户,由黄岩区慈善总会配合付学朋家属,使用、监管、公示善款的使用明细。黄岩区慈善总会表示,将与付学朋家人一起,根据“思源工程”及捐赠人(爱心网友)的要求,做好善款使用的监管、公示工作,保证爱心善款及时、全部用于付学朋的治疗。

另外,29日下午,@深圳市创明利科技决定向付学朋捐赠一台瘫痪人士大小便智能护理器,现正在快递至台州市的途中。@深圳市创明利科技说:“我们看到了付学朋的报道,父母多年的辛苦付出感人至深!我们也想为他们尽我们的一点力量!”

最后,“思源工程”郑重承诺:根据专家会诊意见、家属意见和捐赠人(爱心网友)意见,通过@微公益收到的善款全部到达“思源工程”账户后,本会将在3个工作日内履行审批和交接手续,同时联合@薛蛮子等捐赠人(爱心网友),一起做好监管和公示工作,确保善款全部用于付学朋的治疗。(爱心人士通过基金会银行账户捐款100元,截止2013年1月31日上午九点,募款总额为11.19万元)


以下为爱心网友捐款名单,由新浪微公益提供。(http://gongyi.weibo.com/139502)另,微公益捐款爱心网友共计1151人次,由于部分网友多次捐赠,只显示一次,所以下列名单共有1141人。

(由于网络延迟,最终捐助名单和金额,以新浪微公益1月31日公布的数据为准。)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