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第十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典礼即将举办

来源:公益时报    2013-04-19

据中国慈善排行榜办公室透露,2013中国慈善排行榜数据收集工作自2013年初正式启动,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紧张的评议评审阶段。此外,2013第十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也已准备就绪,即将于4月27日在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隆重举行。谁是中国2012年最慷慨的慈善家?谜底即将揭晓。 

“中国慈善排行榜”自2004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本届作为“第十届慈善排行榜”,将系统呈现中国民间捐赠十年来的发展脉络。发布典礼的规格和层次,都将超越历届中国慈善排行榜颁奖典礼的盛况,达到新的巅峰。近百位关心慈善事业的政府高层官员、社团高层、企业领袖、获奖慈善家、获奖企业代表、媒体人士、中外影视体育明星将联袂出席。

本届慈善排行榜发布活动第十届(2013)中国慈善榜高峰论坛暨2012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发布仪式、2013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2013年度明星慈善夜等系列活动组成。

新闻发布会暨蓝皮书发布仪式将于4月27日上午举行。与往届相比,本次发布仪式将增加高峰论坛暨主题演讲活动。王振耀等专家学者及著名慈善家、知名公众人物将围绕“中国梦·慈善行”主题畅谈公益人生,并一同见证《2012中国慈善捐赠发展蓝皮书》的发布。蓝皮书将通过对2012年慈善捐赠数据的流向分析,反映中国慈善捐赠的真实现状,既从数据参考上解析2012年各个行业慈善捐赠状况,又从理性分析的角度折射出过去一年国内发生的慈善捐赠状况。

当天下午的2013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将从慈善家、企业家、娱乐明星共走红地毯仪式开始。在随后举行的发布典礼上将隆重公布“中国慈善家排行榜”、“中国企业慈善排行榜”、“中国明星慈善榜”三张爱心榜单,揭晓中国首善、年度十大慈善家、年度十大慈善企业、年度慈善特别贡献奖、年度慈善明星等奖项分配情况。

与会各界名流还将出席晚上的2013年度明星慈善夜活动,交流慈善心得,参与慈善拍卖,为“共祝中国心”等公益项目筹集善款。

中国慈善排行榜目前已成为中国公益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之一,被学界誉为开创了“政府指导、民间主办、媒体发布”的信息披露模式,更被誉为一份与财富排行榜相对应的中国财富阶层的爱心清单。

关注中国慈善,关注第十届中国慈善排行榜发布典礼,就在4月27日,北京水立方。


原文链接:http://www.gongyishibao.com/gongyi1/gyzx/201304/2384466de0c945c9a2be557e37f5cbb2.shtml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