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成思危理事长在陕西视察 要求把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来源:信息部  作者:本部编辑  2008-07-16

6月下旬,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理事长成思危到陕西视察时要求,要不断扩大思源工程的社会影响力,依靠全社会力量,把当地募捐和扶贫计划结合起来,使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6月24日至27日,成思危一行先后来到位于咸阳的步长集团视察制药车间,了解企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情况;在西北大学为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经济面临的挑战和对策》的报告,现场回答提问,与师生们台上台下互动交流;听取了民建陕西省委关于我省思源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

成思危一行还不辞劳苦,来到陕西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黄陵县双龙镇南峪口村和店头镇上墙村,了解村民生产生活情况,和延安市、黄陵县的负责同志研究当地扶贫点的思源工程进展落实情况。在村民赵爱荣家,他关切地询问孩子上学的费用够不够、家里有没有建沼气池。当得知村民赵松锁两个孩子学费都通过政府的优惠政策得到减免时,成思危理事长高兴地告诉他,一定要重视孩子的教育,思源工程的寒窗计划、励志计划、扬帆计划就是为了帮助家庭困难的学子完成他们的
就学愿望,使他们早日走出贫困。

成思危理事长说,思源工程刚刚启动,各地要十分重视宣传工作,扩大思源工程及基金会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认知度。在这次抗击汶川特大地震灾害中,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会员企业家以思源工程为爱心平台,以为党和政府分忧、为国出力、为民解难、为会争光的责任感,向灾区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之后还要使用好善款,搞好灾后重建。他说,各地企业家以强烈的社会责任心和责任感,对慈善事业抱有正确的心态和关注,自愿、尽力地奉献社会、回报祖国,帮助更多贫困人群脱贫,为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作出了积极的努力。

思源工程由中国民主建国会发起,2007年3月,成立了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宗旨是资助以扶贫和社会公益事业为主的“思源工程”活动,帮助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促进中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的发展。

视察期间,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袁纯清到驻地看望了成思危一行。

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马培华、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常委、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晓林、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夏赶秋、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陕西省委主委李冬玉等陪同视察。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