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公益项目

思源·空中课堂

思源助学

扬帆计划

团善昌南

“思源工程”援疆建设1兆瓦光伏电站在疆签约

    2011-12-16

12月15日,由国家民政部组织的“爱心洒天山—全国性基金会、社会团体联合援疆行动”在乌鲁木齐市正式启动。民政部姜力副部长,新疆自治区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肖开提·依明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国的30家基金会和社会团体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新疆自治区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肖开提·依明在致辞中讲到,此次全国社会组织援疆行动,是在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和新疆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之际开展的,是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促进和支援新疆全面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稳疆兴疆、富民固边的具体行动。

在这次援疆行动中,共有16家基金会和社会团体与新疆15个地州、7个市县达成援助意向,确定了17个涉及民生的援助项目,援助资金达7560余万元。其中,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代表捐赠企业—四川通威集团向昌吉州阜康市捐赠1兆瓦的太阳能光伏电站,合计金额1500万元,是本次活动中捐赠金额最多的单位。

记者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了解到,此次援疆行动是民建中央和基金会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基金会理事长陈昌智指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援新疆发展的指示精神,助力构建和谐社会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合力兴国的具体表现,建设光伏电站不仅可以缓解部分困难群众用电难、减少农户用能费用支出问题,而且还保护了环境,并有助于增进民族团结与社会稳定。

会后,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等领导亲切接见了与会的部分基金会领导

返 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