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

孤儿院孩子儿童节之际圆梦“梦想舞台”

    2021-11-09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来自秦皇岛光明爱心孤儿院的孩子在北京THE ONE剧场实现了他们登上专业舞台的梦想,这是由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春暖基金举办的“春暖圆梦北京”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的“梦想的舞台”环节。

孩子们表演《感恩的心》


鲁健现场倾情演唱

“梦想的舞台”是由春暖基金与北京先锋派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THE ONE剧场共同为孩子搭建的一次演出平台,秦皇岛孤儿院的孩子们和嘉宾艺人共同为约300名观众呈现了一出精彩的、充满温情节目。

第一次站到专业舞台的孩子们用他们歌声、舞蹈、相声、戏曲等节目赢来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而这些掌声也化解了孩子们初次登上舞台的紧张情绪。中国第一支藏族女子组合--阿佳组合不仅给孩子们带来天籁般的歌声,也带来了遥远的西藏孤儿们的音乐专辑;民谣歌手钟立风朴实无华的歌声,为孩子们打开了美妙的音乐之门;来自美国魔术师则给了孩子太多的惊喜,不仅第一次近距离的和魔术师在一起,还学会了很多的英语单词;晚会现场互动频繁,春暖基金发起人之一的央视著名主持人鲁健也在现场为孩子演唱了公益歌曲《众里寻你》,在一首《感恩的心》的音乐下,我们的晚会缓缓的落下帷幕,孩子们把自己所有的感激之情通过一支支玫瑰传递到了每一位观众的手上。


阿佳组合与孩子们在一起

来自为此次“春暖圆梦北京”提供大力支持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以及特意赶来为孩子助阵的热心观众和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孩子通过自己的演出表达了对他们的感激之情,而各个爱心企业也为孩子们准备了特别的礼物。


来北京,孩子们都很高兴!


中华思源工程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春暖基金发起人、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鲁健、陈捷,春暖基金发起人、天津市劳模孟庆如先生出席了此次晚会。

感动的力量

到场的每一个人都会忘不了徐姚小朋友的《让爱化风吹》,徐姚小朋友一边唱,一边流着眼泪,每一位观众的眼中也噙满了泪水。一首歌让孩子想到了很多,一首歌也给每一位观众带来了很多,想到了很多。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彩排的时候,小徐姚已经哭得泣不成声了。孩子们的坚强,感动着每一个人,也正是因为这样感动的力量让孩子们不再觉得孤单,也正是因为有着秦皇岛光明爱心孤儿院申爸爸的坚持,让孩子们有一个温暖的家!

“梦想”的由来

2011年初,春暖基金在走访过程中,走进了“秦皇岛光明爱心孤儿院”,看到孩子们勇敢的面对“孤儿”的标签,在社会的关爱当中,过着虽不富裕却简单快乐的生活,孩子们爱唱歌、爱跳舞、爱敲鼓……他们阳光面对人生态度无不令人感动。访问中得知,孩子们最大的愿望就是能走进北京。

为了实现这些孩子们的梦想,2011年4月28日——5月3日,春暖基金联合北海公园共同发起“为孩子们六一圆梦北京”的筹款活动,5天半时间累计募到公众捐款:26181.60元。许多游客、爱心人士、爱心企业都参与到捐款的活动中。

圆梦北京

  5月30日-6月1日,秦皇岛光明爱心孤儿院的孩子们展开了他们的“春暖圆梦北京”之旅。北京故宫博物院、北海公园、北京动物园、景山公园、北京天文馆、北京欢乐谷等景点提供了免费入园机会并安排专人全程讲解引导,北京7天连锁酒店全程免费孩子们的住宿;有爱心人士请孩子们去吃西餐,让他们感受不同的饮食文化;秦皇岛一旅游公司还免费提供一辆大巴负责孩子们从秦皇岛到北京以及在北京游玩的所有交通。

爱延续

春暖基金发起人之一的孟庆如还介绍说,“春暖圆梦北京”的活动得到了各爱心单位和企业的支持,基金将和这些爱心企业和单位联合起来,每年六·一儿童节时,都将接一个孤儿院的孩子来北京展开圆梦之旅,让这些孤儿们能感受更多的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


返 回